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年来再次包揽亚运7金 国乒统治亚洲王者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10  深圳晚报

  昨天上午,随着李晓霞和郭跃、马龙、王皓会师男女单打决赛,中国乒乓球队就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的全部七枚金牌,这也是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首度包揽亚运会金牌,充分显示出了国乒强大的整体实力。  国乒在过去三十年间曾在第36届、43届、46届、48届、49届世乒赛上五次实现包揽全部七项冠军的壮举,而在亚运赛场过去只有一次实现包揽,说明在亚运会上包揽的难度要大于世锦赛,因而本次亚运会的包揽显得格外耀眼。

  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以来,中国军团均保持绝对强势。直到19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男女队均在团体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男女队丢掉了男女团体冠军。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负于朝鲜队无缘决赛。

  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失利是谁都没有想到的结果,实力鼎盛的中国女队由于头号主力王楠在决赛中发挥失常一人丢掉两分而输给了朝鲜女队丢掉了保持三届的团体金牌。随后中国队又丢掉了三项双打的金牌,仅保住了男团、男单和女单三枚金牌,成为了国乒在亚运赛场上的最差战绩。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实现反弹,夺得了除男双以外的其他六枚金牌。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整体实力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决赛中均以三个3比0轻取韩国男队和新加坡女队卫冕冠军。随后许昕/郭焱夺得混双金牌、王皓/张继科和许昕/马琳包揽男双金银牌、李晓霞/郭跃和丁宁/刘诗雯包揽女双金银牌。

  整个比赛中国男队外战保持全胜,中国女队也仅有郭跃在团体小组赛首战输过一盘球,此外就是混双选手张继科/丁宁在混双1/4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选手被淘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