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冠军罗微:能拿到金牌付出再多血泪也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重新站在领奖台上,北京姑娘罗微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对于她来说,这枚金牌实在是沉甸甸的。

  昨天,在女子跆拳道73公斤级的比赛中,罗微以5比4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费鲁扎·叶尔格绍娃夺得冠军,演绎了一出“王者归来”。

  1983年出生的罗微算是一名老将了,2004年,她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成为中国跆拳道的第二个奥运冠军。但后来因为伤病等原因,她的状态一路下滑,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沦为“超级替补”。不少人劝过她退役,但倔强的罗微不愿轻易放弃。两个月前罗微在最后一次亚运会资格赛队内选拔中脱颖而出,得以重新征战国际大赛。

  胜利后罗微兴奋地举起国旗绕场一周。“我来就是为金牌而战,能拿到金牌,付出再多的血泪也值得。我曾经一度落后,但是我绝不会轻易服输。最后2分钟,我想我一定能够得分,结果真的做到了,这需要绝对的自信。”罗微说。

  “广州亚运会绝不会是我的谢幕战。”罗微告诉记者,“我以后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让自己的状态更好,相信我的运动生涯还很长。我会一步一步向伦敦迈进!”

  教练说法

  国家跆拳道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说,这枚金牌对罗微和整个女子大级别组都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肯定了罗微先前的努力,增加了自信,二是对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增加了厚度和级别选择权。

  作为国家队目前年龄最大、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将,罗微战胜病痛的坚韧、对跆拳道运动珍爱的职业态度,对其他队员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本版撰文/亚运报道组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