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拿大满贯其实是有命 我是没有卫冕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2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本届亚运会台球项目女子九球的决赛落下帷幕,有着“九球天后”美誉的潘晓婷如愿击败对手问鼎亚运冠军,这也弥补了她4年前多哈亚运会未能闯进决赛的遗憾。

  说到亚运会,潘晓婷不得不提到4年前多哈给她留下的遗憾。

  “以前的比赛打过很多,都是代表个人,4年前代表国家参加多哈亚运会,也是非常遗憾地泪洒多哈。”潘晓婷说,“因为亚运会在2006年的时候才是第一次有女子九球项目,但是这一次的亚运会可能是最后一次,所以我也是希望可以在亚运会上不要有遗憾。”

  “我是非常幸运的,现在可能很多职业选手都没有机会拿大满贯。我是没有机会卫冕冠军,但是我现在已经实现大满贯了。好像有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拿冠军,拿大满贯其实是有命,我觉得也是,我没有卫冕的命。”潘晓婷说。

  潘晓婷举例:“比如说2005年我拿了一个世界比赛的冠军,2006年我没去成,因为签证被拒签,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没去成,也是因为种种问题没去。2008年我拿了一个世界级别的比赛的冠军,2009年金融危机没办,今年我拿的亚运会的冠军,可能下一届没有了。”

  “所以我觉得我是没有卫冕的命,但是我现在已经实现大满贯了,我觉得其实这个方面对我来说是公平的,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潘晓婷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