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垒主帅:打上野要练胆 和她对阵像站靶前挡子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没能在2012年成为奥运会项目,在亚运会参加女子垒球比赛的全体队员都有极为严重的危机感。日本2年来没进国家队的世界第一投手上野由歧子来到了广州。中国队也希望能够拿到冠军。

  中国女垒的主教练,将中国女垒从北京奥运会的泥沼中扶起来重新带回世界前四的刘春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金牌也许对于其他项目来说拿得很多,但是对于我们垒球来说,只有金牌才能引起重视,我们现在是非奥项目,必须努力吸引更多的关注。”

  中国女子垒球的水平一度是世界前三,在还未进入奥运会的时候就是世界强队,1996年第一次进入奥运会,中国女垒就得到了世界亚军。从奥运项目到非奥项目,女垒走出了一条波谷曲线。这其中的变化只有女垒人自己清楚,经费的减少是第一影响。

  刘雅明说:“以前我们在国际大赛前都有半年的集训时间,但是现在因为经费原因只能集训两个月,这次亚运会前,中心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在这两个月内给了我们很多的保障,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中国女垒冠军的道路上不得不提日本队,以前中国女垒丝毫不怕日本队,但是现在日本已经是世界前二。

  刘雅明说:“成绩滑坡确实是对球员自信心的打击,10年前我们从不怕日本队,但是现在日本队确实很强大,特别是她们的投手上野由歧子,她的出现给日本垒球起到了很大的提升作用。她的投球可以达到117公里,而且入球点的控制都很好,女垒因为距离近,117公里相当于男子棒球的160公里以上,连男子运动员都很难打到。”

  对于上野由歧子,中国女垒做了什么安排和准备么?刘雅明说:“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怕不怕的问题,球是人投出来的,也有人能打。重要的是要不怕,敢于出棒去打。要有胆量面对时速200公里的汽车。”

  说道练胆量,中国射击队透露说曾去动物园摸老虎屁股,中国垒球队没有这方面的特殊训练么?刘雅明笑着说:“上野的投球就跟子弹一样,要我们练就要站到靶子旁边去挡子弹了。”

  说道这里,在中华台北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的江慧娟从上野的手里打出了一个2分本垒打,天河垒球场内满场欢呼。刘雅明也从中看到了希望,他说:“我们和日本队的这场将是最重要的,只要赢了日本和中华台北,我们就能进入决赛了。”(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