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垒协副主席“推销”慢垒 志愿团助威中华台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9:15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唐贵江

  垒协副主席赛场“推销”慢垒

  亚运垒球赛21日继续在广州举行,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江秀云出现在赛场,立刻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江秀云在向记者们介绍中国垒球队情况的同时,还不忘在记者中推广垒球项目,她甚至号召在场记者组织一个慢垒记者团。

  江秀云介绍,目前亚洲垒球处于三强争锋的情况,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的水平大致相当,不过她很快话锋一转,谈到目前垒球协会正在全国的中小学积极推广的慢垒运动,而且相当受欢迎。

  江秀云表示,现在全国21省市的300多个中小学已经在校园里开展慢垒运动,中国垒协正努力做把垒球改造得更软,规则设计得更像游戏,并大量地培训师资力量,结果很受孩子们欢迎,这一运动在北大、清华等大学里也开展得不错,她希望最后能形成千队万人赛的规模。

  江秀云看见现场记者积极性很高,就很开心地现场“推销”起来:“我们这里的记者我看就可以组织一个记者队,北京就有一个记者队,还拿了金牌呢,你们的活动我们协会可以大力支持。”江秀云的话让现场记者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中华台北队有支学生“志愿助威团”

  中华台北队21日出战强敌日本队,观众席上坐着两排统一穿着白色T恤上衣的年轻人,不是高喊“中华台北队,加油!”,为中华台北队加油打气。

  记者好奇上前一打听,原来他们是来自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的学生,衣服上还绣着“志愿助威团”几个字,他们统一的着装和青春靓丽的面容,在观众席上显得格外亮眼。

  一个名叫马江霞的女生很腼腆地告诉记者,其实她自己平时也不怎么看垒球,这次作为亚运会的志愿助威团来观看比赛的。当问及为什么支持中华台北队时,她笑着表示:“她们和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当然要支持他们啊。”

  中国队投手左手立功

  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时候,中国队的投手连续投出五个三振,成为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重要功臣,不过这个需要很大爆发力的投手,居然是个“左撇子”。

  记者找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江秀云查证,江秀云介绍,这名3号球员李琪是雅典奥运以来中国队的主力投手之一,她确实是依靠左手来投球。

  因为投手往往需要很大爆发力,为什么我们会有左手投球的运动员呢。江秀云对此解释说,首先是李琪本身就具备一个很好的投手的能力,而且一支队伍同时拥有能够左右手都可以投球的队员的话,会给对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