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文文蒋婷婷:全运后想过退役 找男友也互相参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18时30分,刚刚在本届亚运会夺花样游泳三块金牌的中国花游队运动员、也是著名的孪生姐妹组合蒋文 文和蒋婷婷来到了耐克体育中心做客。这是两人在夺得三金之后第一次接受专访。三金到手之后,姐妹异口同声 地说:现在最想好好睡上一觉,因为在比赛这几天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5、6个小时,还好完成了她们的任务,现 在可以放松一下了。

  这对姐妹花不仅仅在场上让人难以分辨,即使是走下场身着便装,也几乎无法分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那么平 时外人是怎么区别呢,对此姐姐文文说到:通常情况下我都会说,我是姐姐,我的个子比妹妹矮一点点,于是我 们一站起来,大家就知道谁是姐姐、谁是妹妹了。

  四年之前的多哈亚运会,蒋文文、蒋婷婷收获了一枚金牌,四年之后回到广州亚运会,这对姐妹花用实力说话,在全部三个项目上全都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说到这次亚运会的三块金牌,姐妹俩说:4年前是去拼,4年之后实力有所提高, 而且主场作战心态也不一样,在这种情况下她们的状态也非常好,所以夺得三块金牌也是在所有人的支持下完成 了赛前的任务。

  除了这次广州亚运会夺得金牌,这对姐妹还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成为了新科世界冠军,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就在 去年的山东全运会之后,她们二人几乎动了退役的念头,对此妹妹婷婷说到:当时我的身体不太好,考虑到我的 身体情况,姐姐说不要继续坚持了,还是身体重要,她和我一起退役,好在后来身体恢复调整得不错,所以就重 新回到了赛场上。今年的世界杯上夺冠,还是有一些幸运,毕竟像俄罗斯、西班牙这些国家的运动员都没有参加 ,但总的来说经过这几年的锻炼,无论是能力还是信心都有所增长,所以在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上,她们有信心去和世界高手拼一下,力争进入前三名。

  谈到目前还需要有哪些环节需要改进,姐妹俩都说,最需要提高的就是体能,过去一直感觉身体素质差一点,但 现在来看还是有潜力可挖掘的。“除了技术动作之外,我们觉得信心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多哈亚运会之前,过去 我们性格有一些内向,现在外界关注我们多了,正是有了这么些人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也变得更加开朗、更加信 心,这样技术发挥就更好了。”姐妹俩说到。

  在花样游泳队,两人比赛的项目是最多的,平时练习的动作也是最多的,动作多了,自然也会难免交叉重复,“在我们花游队,平时训练做错动作都要罚钱的,我们是被罚款最多的,因为我们的动作最多,有时候就在集体项目之中把双人项目的动作做出来了。”

  不过,平时的小“惩罚”却带来了今日的大收获,本届亚运会,姐妹俩一举拿下三块金牌,而这三块金牌也让妹俩感觉累坏了,“像我们上午的预赛比赛在10点进行,就要5点起床,因为要梳头、化妆,所以肯定要,提前5,6个小时开始准备,然后晚上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再进行尿检,最后回到村里就后半夜一两点了,所以这两天每天也就睡了5、6个小时,还好终于挺过来,不过今天晚上还要接受采访,估计也不能早睡,所以过几天放假的时候一定要睡到自然醒。”姐妹俩说到假期的第一个安排,竟然是补充睡眠。至于这几天在广州的时候,如果有机会想去吃一吃广州的早茶,因为广州的早茶非常好吃。

  比起其他组合,这对姐妹的最大优势就是默契,这在采访之中就得到了明显的体现,两人多次异口同声地说出同样的回答,两人说,从小到大一直到现在,两人几乎是每天24小时都在一起,这样的优势是其他人无法相比的,甚至两人有时候连犯的错都是一样,不过还好两人从来没有互相责备过,即使是在出现意见不同的,像训练之中有一些摩擦,沟通之后都是妹妹听姐姐的,因为从小到大,妹妹就对姐姐有一种依赖感。当被问到有一天妹妹找男朋友会不会由姐姐来把关之时,两人又不约而同的回答到:如果找男朋友,我们都会听取对方的意见。至于什么时候结婚,两位川妹再次同时发出了“不知道”三个字的声音,显然在卖关子这上面,两人都是如此的一致。

  前面说过两人练过的动作多,其实平时里两人不仅要训练花游的动作,连其他的爱好都与自己的项目有关,像平时就会练一练各种舞蹈,甚至是武术,两人还都喜欢画画,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

  在采访之中,两人还专门对一个很八卦的消息进行澄清,这就是之前外界有消息称两人比较喜欢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姐妹俩表示,连她们都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不过谈到自己的偶象,两人又再次默契选择了歌星任贤齐,“小齐是我们的偶像,因为从小听他的歌曲长大的。”说完两人开心地笑起来。(新浪华奥广州亚运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