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藤球主题驿站市民观众热捧 林站长的亚运心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2:45  金羊网-新快报
市民玩藤球项目的比赛用球市民玩藤球项目的比赛用球

  ■新快报记者 陈颖雅 见习记者 邢晓雯 实习生 曹瑜芝 文/图

  “看藤球比赛原来这么刺激,就像我们天天在白云山山顶的广场玩网毽一样!”记者昨日于举办亚运藤球赛事的海珠体育中心采风,路遇多位市民均对新兴的藤球运动兴趣十足,甚至为一睹风采而到处“扑飞”。还想跟藤球来个更加亲密的“零接触”吗?那就不如暂时停步在这个由大大小小的藤球装饰而成的新生活驿站吧!

  藤球主题驿站市民观众热捧

  “我要和乐羊羊合照!”采访期间,记者被场馆门口新生活驿站的喧闹声吸引,原来是一对母女正参加驿站举行的“广州笑脸征集”活动,通过驿站的摄像屏幕,留下支持亚运笑脸的同时,还能在照片上加上祥和如意乐羊羊以及亚运寄语。

  细看这个驿站,确实和其他亚运驿站有所不同:窗口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藤球,还有一只比赛用球让市民参观把玩,驿站贴满了藤球运动员的精彩瞬间,介绍志愿者与藤球结缘的“亚运V风”以及“本周‘藤’飞之星”,就连赠给市民的礼品都是志愿者们DIY的小藤球挂饰……这个别具一格的藤球主题驿馆,当然吸引了不少街坊捧场:叔叔们围着屏幕看藤球赛事回放;阿姨们忙着留下广州笑脸;孩子们争着抢答亚运常识题赢礼物。“能帮助到游客,让街坊们真正了解到藤球,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该驿站站长林小姐对记者说,“团体决赛当天,我们还帮助十多位马来西亚运动员截到的士,他们对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们感到最自豪。” 亚运志愿者小林还不忘提醒说:“11月22日是藤球项目重头戏——单项赛拉开帷幕,看中国队PK劲旅泰国队,街坊粉丝切勿错过!”

  林站长的亚运心思

  DIY场馆周边生活地图,手绘亚运地铁线路图,设计制作藤球主题驿站的LOGO,把驿站打造成一个藤球运动小百科馆……这一切,都是花尽心思推广藤球活动的林站长及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这位年轻活力的站长是广告从业人员,“我用我的专长去推广,我们设计了‘长着翅膀的藤球’图案来为亚运打气,组员们又亲手一笔一画地手绘出场馆周边的地图。”林站长介绍,“地图上标注了大元帅府、晓港公园等景点,又有附近餐馆、酒店、超市、医院、银行甚至加油站!游客需要的东西,我们都想到了!”

  林站长向记者展示手绘地图的时候,一位老广街坊觉得有趣便凑过来搭话:“想得真周到啊,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也没留意得这么清楚”。“我相信,只要用心服务,就可以做得贴心做得好。”林站长笑着对记者说。

  轻松一刻

  跟外国藤球迷合个照

  “11月20日团体决赛,好多人来看比赛,东晓路和海联路都人山人海!”说起藤球男女子团体决赛当天的热闹场面,街道志愿者阿姨笑着向记者描述:“女子决赛有中国队嘛!好多人拿着小国旗和志愿彩路过,一看就知道为中国队打气来了!”在场馆门口的新生活驿站志愿者小陈更是兴奋:“我和泰国的热情藤球迷合照呢,他们对藤球这项运动可以用‘礼顶膜拜’来形容,还穿着特有的民族服装来观赛,项圈呀、彩带呀,金碧辉煌,很隆重!”小陈边说边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合照珍藏。

  现场采鲜

  “看得我心痒痒也想参加”

  藤球虽然是一项首先从东南亚国家兴起的新式项目,但随着本届亚运的东风,它已经成为深入民心的体育项目,海珠区街坊趣叔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之前欣赏过藤球的邀请赛,看的就是劲旅泰国队,动作犀利,刺激十足。”趣叔向记者描述看比赛时的心情,“规则就像咱们经常玩的网毽一样,看得我心痒痒也想参加”。成为藤球超级粉丝的趣叔,昨天特地到场馆跑一趟希望能买到应急票,“售票网点都说票卖光了,只能碰碰运气看当天会不会有人退票啦”,趣叔略带遗憾地说。

  今日踩点

  海珠体育中心

  位于海珠区海印桥南新海印食集市场地段,是世界上两个国际级藤球馆之一,共有观众席1742席。海珠体育中心总面积2.5万平方米,从下到上分为三大功能区域,最下为地下停车场,中间一层为热身场馆,最上层是比赛场馆。据悉,赛后会将场馆改成可容纳20个羽毛球场的羽毛球馆,并向市民开放。

  新快贴士

  出行好畅通

  ●公交

  海印桥南2号站(南往北方向)距离场馆仅50米。

  公交线路:80路、192路、287路、546路、811路、813路、864路

  海印桥南1号站(南往北方向)距离场馆700米。

  公交线路:高峰快线2735路重大赛事专线35路44路184路208路264路542路548路重大赛事专线548路夜4路

  ●地铁

  八号线晓港站C出口,步行50米至广医二院公交站,乘坐546路公交车,坐一个站至海印桥南2号站下车,步行50米到达。

  停车好Easy

  海珠体育中心场馆旁露天停车场,100个车位以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