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曝刘鸥趣事:“小官迷”五年级被全班“弹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4: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最后一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中国花游队队长刘鸥的母亲,并了解到她在场外的诸多趣事。刘妈妈是专程从湛江赶到佛山为女儿加油的,“前两天就想来了,可是一直买不到票!”

  从小好强

  刘鸥5岁开始练游泳,“当时只想让她的身体强壮一点,没想到她的成绩非常好,拿了很多少儿组冠军。后来她的教练觉得她条件不错,就推荐她改练了花游。改项目时她已经10岁,算是练花游的队员中起步比较晚的。”

  刘鸥从小好强。初进省专业队时,她的一句话让家人至今唏嘘不已。“当时我和她父亲都在广州上班,平时她都是跟着姥姥在湛江老家。她去专业队也是姥姥送着去的。当时她跟姥姥说,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的,因为我已经没有退路了!”

  “那么小的孩子,也没人教她,她怎么就能说出‘没有退路’这句话呢。后来我们跟姥姥分析,可能她觉得进专业队前一年,因为训练比较多耽误了很多课程,如果被省队退回来肯定学习也跟不上了,所以必须得练出点名堂来。这孩子也真是争气,从省队一路来到国家队,并且拿了这么多好成绩。”

  曾被'弹劾'

  性格开朗的刘鸥是张晓欢后中国花游队新任队长。“她从小就是小‘官’迷,特别爱当‘官’。学校的老师也非常喜欢她,所以总是选她当班长。因为她是最听话的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很多小朋友到了学校总是又哭又闹,她从来没哭过,而且还知道哄其他的小朋友,这样了孩子哪个老师不喜欢呢?”刘妈妈透露说。

  从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学习好又听话的刘鸥一直是班长,“但五年级后期,有个同学偷偷告诉我,说全班同学都不同意刘鸥当班长了,‘因为她管我们比老师还严,大家受不了了。’”被全班同学‘弹劾’一事,刘鸥并没有回家说,“但看得出她很难过。好在不久,她就去专业队了!”

  期待伦敦圆梦

  中国花游队近几年连续实现世界大赛历史性突破,本届亚运会又包揽了全部三枚金牌,“作为家长,我也为女儿和中国花游队感到高兴。她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国家为她们投入这么多,还经常请来外国教练教她们,多幸福啊!”

  为女儿高兴的同时,刘妈妈也很心疼女儿,“因为她身上的伤病很多。”刘妈妈说,有时候也想劝女儿退役,毕竟家里只有这么一个孩子,而且她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可是女儿舍不得啊,既然女儿舍不得,我们只能尊重她的选择,继续支持她,也希望她们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刘妈妈说。(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