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龙舟联合会授匾增城 盛赞组织优秀赛事一流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张文雄、陈华顺)广州亚运会龙舟比赛于20日完美谢幕,中国队包揽女子龙舟比赛3枚金牌。赛后,亚洲龙舟联合会对增城龙舟场馆的建设、亚运组织服务工作均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增城市颁发“优秀的组织、一流的赛事”和“开创历史、共铸辉煌”两块牌匾。

  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在赛后表示,增城用真诚、热心和智慧圆满地办好了亚运龙舟赛。美丽的增城、美好的龙舟赛将永载入史册,成为亚洲龙舟界辉煌的一页,将会永久保留在每一个参赛者的心中。

  增城龙舟场馆

  将成世界参考模式

  为期三天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龙舟比赛于18日~20日在增城龙舟场举行。比赛中的增江画廊格外秀丽,放眼望去,增江河一江两岸,山清水秀、古树名木、满眼翠绿,宛如一幅绵延的天然山水画。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周到的增城龙舟场馆受到各方好评。

  印尼队在18日的男子1000米直道竞速中摘下金牌,印尼赛艇与皮划艇协会主席AchmadSutjipto先生说:“增城龙舟场环境非常漂亮,是比赛的理想场所。赛事期间,安保人员忠于职守,尽心尽责,场馆所有人员对赛事的服务无微不至,非常到位,非常出色。”六年前,AchmadSutjipto先生曾经到过增城,看到今日增城的变化,他盛赞增城的城市建设日趋完善,社会发展之快让人感叹,在大力建设城市的同时,增城能够把生态环境保护得这么好,令人惊叹和佩服。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说,增城龙舟赛场是一流的龙舟运动场馆,是全国乃至世界的龙舟赛场建设参考模式。“通过亚运会这样高标准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增城龙舟赛场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必将成为国内最好的龙舟比赛场地之一。”他还指出,增城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场馆的赛后利用,比赛结束后将会与有关专家研究一套方案,结合龙舟运动开展一些全民健身的活动,推广龙舟、发展龙舟、创新龙舟。

  作为下一届亚运会主办国韩国的赛艇联合会副主席白铉燮和秘书长任镐淳一直牢牢坐在看台席,与观众一起享受整个比赛过程。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赞赏增城的亚运龙舟服务工作,并表示,增城龙舟场馆的环境十分优美,非常符合绿色亚运的主题,龙舟比赛第一次进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韩国希望在下一届继续保留龙舟比赛项目,但担心在韩国能否找到如此优美的地方作为比赛场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