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英文名源于巴斯滕 与小晖共同爱好是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6:14  东方早报

  背景: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可谓是含金量颇高的决赛较量,最终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4比2战胜丁俊晖,夺取金牌,并终结丁俊晖在亚运单打项目的连冠。

  能够拿到个人项目的金牌让我感觉很开心,尤其是在广州这块土地上,广州对我而言就是主场,很多朋友、队友还有很多支持我的Fans都来看我,并和我分享这个开心的时刻,我觉得很荣幸,很开心。另外,说说我决赛的对手小晖吧,这让我感觉也很特别,我和他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现在他长大了,也比之前开朗了很多,他很爱玩,打游戏啊、看电影和看足球都是他主要的爱好。如果遇到比赛,我们经常碰面、吃饭,但是训练的话我们就很少见面,因为他在谢菲尔,我在伦敦,距离有些远,不过我们还有共同的爱好——足球。

  对我而言,除了打台球,对于足球也很痴迷,我很喜欢曼联,特别希望有机会亲身体验下曼联的比赛。很多人都会问我英文名字为什么叫马克?说实话,这也跟足球有关,我非常喜欢一个球员——马克·范·巴斯滕,1988年的欧洲杯,让我记住了这个球星,而我之所以起这个“马克”英文名字就是因为我喜欢他。

  作为运动员补充营养是必需的,所以当我说我喜欢吃素时,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其实我一直都不太喜欢吃肉,尤其是牛排,我吃起来会有点不舒服,反观素菜,我觉得口味偏清淡,感觉真的很舒服。大家一定认为我如果和别人一起吃饭会有困扰,但其实不会啦,有时候和小晖、梁文博等一些朋友,或者记者朋友一起吃,五六个人,他们点自己的,最后他们都会点一两个素菜给我。

  接下来说说我的感情吧,以前我说过在选择女友的问题上特别讲究随缘,还列出了标准:第一,希望是中国人;第二,长得可以不太漂亮,但要顺眼;第三,一定要孝敬父母,因为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人。而现在我也找到了我符合我标准的另一半——陈建莹。我妈妈和她爸妈是朋友,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认识了她,而且大家年龄相仿,她也在英国读书,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聊得也很投机。而且她的厨艺非常精湛,她也是吃素的,还能把素菜做出很多花样。我们的感情非常好,说不定未来一两年我们就会步入婚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巴斯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