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进村首日:吃吃冷饮晒晒太阳 跑跑步出出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8: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广州11月21日电)

  之前六天在广东二沙头基地的封训之后,直到21日,刘翔这位微博(http://t.sina.com.cn)粉丝心目中的“村长”才算真正成了亚运村的村民,吃吃冷饮、晒晒太阳、跑跑步出出汗,是这位“村长”亚运村头一天的主要活动。

  刘翔是在20日晚上进驻亚运村的,在当天晚饭之后做了理疗,他才从运动员村欢迎大厅按照正规程序入住,并未有任何的特殊照顾。刘翔入住的是46号楼,据悉他住的是三室一厅,同史冬鹏、孙海平一个套房,他跟大史住在一个房间,由于大史是在21日下午才进村,因此刘翔也得以享受了一天“单人间”的生活。

  21日上午,记者在采访运动员村餐厅时了解到,这次餐厅并没有针对任何大牌运动员开设小灶;46号楼附近的安保人员也介绍,刘翔在20日晚进村之后,他们的安保措施还是跟之前一样,并没有因为刘翔的到来有什么变化。

  昨天上午9点多,刘翔就起床了,尽管房间里没有电视和电话,“相当无聊”,但他还是没有像之前说的在村里到处走走、逛逛,而是直到11点20左右才从房间出来,步行到运动员餐厅吃饭,就是这样,据说12点刚过刘翔从运动员餐厅出来时也引发了一阵骚动,不少运动员和志愿者上前要求签名、合影,让刘翔自己在微博上感叹,“我现在可不敢去人多的地方了。”就连很多国外运动员也频频回头,从餐厅到46号楼的大约5分钟时间,刘翔的回头率可谓100%。这次午饭师傅孙海平并未随行,有意思的是,由于运动员村安检很严,烟瘾很大的师傅不得不在村里到处找人“借火”。

  回到46号楼后刘翔并未直接上楼,而是在楼下的小院子的长廊上坐了下来,晒起了太阳。从餐厅内,刘翔一行带出来三个汉堡,以备下午饿时用,广州天气比较热,刘翔还吃起了冷饮。

  因为房间里没有电视,刘翔带来了IPAD消遣,也不时通过微博跟关心自己的网友进行交流。大约10分钟后,刘翔起身回到房间。21日下午3点多,史冬鹏一行也将从伟伦体校出发,入住亚运村,到时候刘翔就不会那么寂寞了,至少两个人可以当面聊聊天、开开玩笑,不用通过微博那么复杂,刘翔21日下午就感叹,“中午吃饭时多亏了杨领队和张文秀(链球亚洲记录)帮我挡挡!晚上要靠大史了。”不过在大史进村为“天王”护驾之前,却在运动员村进村的时候出了点岔子,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算进驻亚运村。

  下午3点多,刘翔出现在训练场,进行了简单的调整活动,“去训练场地活动下,出出汗!”在训练场跑了一阵,出了一身汗,刘翔自己也感叹“舒服了!”不过照例是志愿者多多,场面又吓了刘翔一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