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王子射落银牌 坦言广州很安全不用带保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0:0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广州亚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个人决赛,阿联酋王子朱马·马克图姆以182中赢得银牌。

  在一排高大的飞碟选手中,穿着蓝色射击背心、戴着“豹头”图饰耳塞的马克图姆看起来有些瘦小,黑色小卷发、古铜色皮肤,低调安静得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面对记者,朱马显得腼腆。“对”,“不”,是他说得最多的英文单词。面对不少女记者热情的眼神,王子低垂双眼选择回避。

  “广州亚运会是我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今天的比赛争夺得很激烈,直到最后一轮打完我才拿到了这枚银牌,很不容易。能够为我的国家夺得本次亚运会的首枚奖牌,我很开心,但比起我的堂兄还差得很远。”

  马克图姆家族富可敌国,举世闻名的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就是他们的杰作,但朱马·马克图姆这次来广州参加亚运会不仅没有带随行的私人安保人员,还与代表团一同住进一个靠近比赛场的三星级酒店。“广州很安全,不需要带保镖,这个酒店离比赛场地很近,比较方便。”朱马·马克图姆说。

  为什么从事射击运动?朱马王子直言不讳地表示,“我很喜欢射击,这是我们家族的传统项目,我们都非常喜欢。”事实上,本届亚运会上阿联酋代表团中有两位王子,另外一名是他的堂兄塞义德·马克图姆。

  这两位王子的名气和影响力,远不如他们更年长的堂兄、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哈希尔·马克图姆。此君今年47岁,重心已经转向家庭。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为阿联酋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为此,阿联酋特别以他的名字命名迪拜的一条街道。据说,他的夺冠秘诀是:赛前用私人飞机把这个项目的多位世界高手接到府邸,为其充当陪练。

  阿联酋媒体认为,朱马王子表现出来的天赋,足以让人期待他为阿联酋再夺奥运金牌。 (本报广州11月21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