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榜:男子摔跤王者之败 橄榄球上演达阵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30  南方都市报

  摔跤 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

  王者之败

  意外性:★★★★★★★★★

  刺激性:★★★★★★★★★

  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昨天在华工体育馆打响揭幕战,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五届世界冠军、伊朗名将雷汉普冲击职业生涯首枚亚运金牌是最大看点之一。但2005年至2010年连续五届摘得世锦赛桂冠的雷汉普,却在半决赛马失前蹄,1比3不敌另一大热门、日本名将长谷川恒平,无缘决赛,最终连奖牌也没有得到。

  18岁的小将黎淑金在1/4决赛以0比3负于吉尔吉斯坦的若尔丘别科夫,由于后者进入了决赛,黎淑金获得复活赛资格,最终中国小伙子发挥出色,以两个3比0的局分先后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哈菲佐夫和伊拉克的赛义迪,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另一枚铜牌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卡里沙洛夫捧走。

  网球 女单半决赛

  艰苦鏖战

  疲劳度:★★★★★★★★

  激烈度:★★★★★★★★

  “累死了,我就觉得自己一直在跑啊、跑啊、跑啊,感觉我的胳膊腿全都要散架了。”结束了2小时45分钟的马拉松鏖战,接受采访时的彭帅虽然一直在喊累,但笑容还是自始至终挂在脸上。昨天,她以7比6(6)、3比6和6比2击败本届亚运会女单头号种子伊达公子,晋级决赛。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同样也是三盘大战,最终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以2比1力克印度美女米尔扎,将与彭帅在明天争夺金牌。

  快累散架的彭帅经过不足5小时的休息,又与晏紫搭档出现在女双半决赛赛场,但在体力不足的情况下,金花组合1比2不敌中华台北的张凯贞/谢淑薇,张谢组合也完成了与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的决赛回师。

  而在男子赛场,出战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张择与吴迪双双告负,也令中国男网冲击男单奖牌的希望破灭。不过公茂鑫与李喆以2比0击败中华台北的易杨寰/李欣翰,晋级男双决赛,将与印度的辛格/德瓦尔曼争夺金牌。南都记者 窦俊 张艳芬

  拳击 女子51公斤级

  喧宾夺主

  旁观度:★★★★★★★★

  观赏性:★★★★★★★★

  在拳击运动中一直作为陪衬出现的女子拳击自去年8月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这次也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新增的三个女子项目与奥运会设置相同,即女子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在昨天的女子51公斤级1/8决赛,我国拳手任灿灿8比1战胜了韩国选手张恩雅。

  中国女子拳击在亚洲乃至世界都有一定地位,在9月的巴巴多斯世锦赛上,中国女将在三个奥运(亚运)级别上夺得1金2银。然而这次成绩并不能说明中国队在这三个级别优势有多大,因为在5月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在这三个级别颗粒无收。至于本次亚运的目标,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中国女将希望至少能收获1枚金牌。

  但在昨天亚运拳击佛山赛场,来自土耳其的美女裁判果决亮眼,引人注目,相对于双方的比赛选手,这位裁判甚至有点喧宾夺主了。

  橄榄球 女子小组赛

  达阵风暴

  观赏性:★★★★★★★★

  同步性:★★★★★★★★★

  达阵是橄榄球项目中最高级别的得分方式,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就上演了一场达阵风暴。昨天下午首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队长刘艳就和她的队友先后9次达阵得分,最终以51比0狂胜韩国队。在速度上,韩国队明显处于下风,中国队员摆脱防守后往往就能一路狂奔轻松达阵得分。除此之外,首轮出现大比分的比赛也有不少,比如日本男队55比0战胜蒙古,泰国男队52比0战胜蒙古(蒙古当天打了两场),哈萨克斯坦女队50比0战胜印度。达阵得分的场面层出不穷。可容纳4万名观众的大学城中心体育场昨天的上座率达到了七成以上,看到如此多的达阵,观众们大呼过瘾。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击剑 女子佩剑团体决赛

  一雪前耻

  奋起度:★★★★★★★★

  反击力:★★★★★★★★★

  谭雪和朱敏在参加女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全都输给了超水平发挥的中国香港的欧倩莹,无缘最后的决赛,金牌旁落。这似乎也成为中国击剑队在这届亚运会的一个缩影,前几天比赛中,大部分金牌被韩国席卷。作为亚洲击剑项目的霸主,中国队在本次亚运可谓风光尽失。昨天的女子佩剑团体决赛,谭雪和她的队友们得到了一雪前耻的机会。

  但在开局中国队打得并不顺利,到谭雪第六局登场之前,中国队以19比25落后6剑,这在佩剑项目来说,已经是较大的差距了。这一刻的谭雪登场了,她出剑如飞,逼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完全把对手的士气瓦解,她打出惊人的11比3的高潮,一举以30比28反超对手。随后中国女剑手们稳稳地保持住了优势,并由谭雪完成收官,帮助中国队以45比40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以出色的表现为中国击剑队带来了本届亚运会第二枚金牌,正面击败韩国,为中国击剑队,为她自己,一雪前耻。

  射箭 女团决赛

  无法撼动

  统治性:★★★★★★★★★★

  威胁性:★★★★★★★★★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娟娟一人挑落三名韩国选手,以一环险胜夺得女单个人金牌的场面仍然记忆犹新。那是中国射箭运动史上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不过,当时女子团体的胜利者仍然是韩国人。2年的时间过去了,参加本次亚运会的中国女队早已不再以奥运选手为主,几乎清一色换成了年轻后备人才。

  昨天的射箭女子团体决赛,经过两轮加时赛,中国女队遗憾未能扳倒实力雄厚的韩国女队,与金牌擦肩而过。而作为亚运会赛场上的常胜将军,韩国队在本次亚运会再度成功卫冕女团冠军。不可否认的是,韩国女子射箭上的优势依旧没有被撼动,在亚洲乃至世界箭坛她们既拥有无与伦比的能力,也具备坚如磐石的心理素质。而以年轻选手出战的中国队,更多是收获了信心和希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风云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