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天之弟竟是板球王子 错过亚运国家队之路才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57  钱江晚报

  华明与母亲一起坐在板球场的看台上,密切关注着中国男子板球队在亚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他没有穿中国队的队服,但中国队的每一次精彩表现,他都会鼓掌叫好甚至是攥着拳从座位上蹦起来。这位带有明显混血面容的英俊少年引来了周围不少关注,但是他自己却完全沉浸在激烈的比赛当中而不自知。

  仅仅提到华明这个名字,可能并不会引起多大反响,但说起他哥哥华天,在经过了北京奥运会的精彩亮相后,这位“白马王子”的大名可是如雷贯耳了。这对哥俩都有绝佳的运动天赋,哥哥华天在马术场上风光无限,而弟弟则与板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目前还在英国伊顿公学学习的华明,9岁就开始了他的板球生涯,也是伊顿公学板球队成员,还是世界最著名的“劳兹”板球俱乐部会员,而他今年仅仅18岁。

  当记者说起他在这里很受欢迎时,他谦虚地笑笑:“我哥哥在这里的名气更大,他们通常只是知道我是他的弟弟而已。”与哥哥相比,华明更加低调,网上关于他的信息不多,仅有的几张照片,也都是放在哥哥的网站里。记者建议他干脆自己弄个网站,与哥哥分开,华明却没有接受,“与马术不同,板球是团体项目,讲究的是大家成为一个团体。我更加希望和我们的队伍一起出现,而不是一个人。”

  如果不是因为办理护照和身份证,错过了中国板球队名单确认的截止时间,此时的华明不会一身正装坐在看台上,只能替板球队鼓鼓掌而已,而应该身穿国家队球衣,在场上每球必争。“坐在这里实在让我太难受了,手都痒了。”

  为了加入国家板球队,早在18个月前,华明就利用每次学校假期回国参加中国板球队的集训,从不间断,但这一切努力最后都成了遗憾。

  虽然不能参加亚运比赛,但是华明始终与板球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队中谁的状态怎么样,谁身上还带着伤,华明了如指掌,“我和主教练赛前就讲好了,只要他需要,我可以提供任何建议和帮助,毫无保留。”

  当他知道记者来自浙江时,眼睛一亮,“我去过那里,你们在国家队有三个队友。”接着他一个个地叫出了他们的名字:“他们都很有意思,而且他们讲的方言很奇怪,和队里来自沈阳、北京的人讲话都不一样,刚开始我还挺混乱的,后来就觉得很好玩。”

  虽然不能作为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但华明还有个非常重要的身份——亚运宣传大使。在广州,华明已看了两天的比赛,除了马术,他还喜欢看乒乓球比赛,“都很有意思。”

  这次与亚运会失之交臂,并不意味着华明的国家队之路就到此为止了,他用非常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以后有机会还会争取加入国家队,而且他和他的父母也正致力于对板球这个项目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并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板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