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介绍:中国参加全部12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于11月22日开始,26日结束,设男子8个、女子4个静水皮划艇项目,共12枚金牌。中国皮划艇队参加所有12个项目的比赛。

  皮划艇静水比赛要求运动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一段标志清楚而无障碍的航道,船首率先越过终点线并载有全部船员即获得胜利。

  皮划艇分为皮艇和划艇,皮艇通过双叶桨推进,划艇通过单叶浆推进,船桨不能附着在船体上。皮艇又分有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划艇只有男子项目。

  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皮划艇静水开始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皮划艇静水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为满足皮划艇比赛的需求,赛道必须满足以下最小测量范围的要求:直线距离长1400米,宽120米,最小深度2米,设置有9条9米宽的航道,场地一侧应有距最近航道50米的一条长直河岸。

  在1000米比赛的起点和终点之间,皮划艇参赛者必须使其全部船体保持在4米宽的航道中心区域之内,一旦超出这一范围,船只必须立刻回到赛道的中心区域,所有船只都不得从任何方向接近另一参赛者船只5米之内。在1000米以上的比赛中,在参赛者未妨碍到其他参赛者的情况下,可以偏离其航道。

  广州亚运会设置的12个皮划艇静水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子200米单人划艇、男子200米单人皮艇、男子200米双人皮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女子500米四人皮艇。

  皮划艇静水于22日进行预赛,23日进行半决赛,25日和26日进行决赛,24日为机动日。除参赛艇数较少的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和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之外,其他10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均需参加预赛以争夺决赛权。

  在此前历届亚运会的皮划艇静水比赛上,中国队共获得包括32枚金牌在内的52枚奖牌,是获得金牌最多的队伍。哈萨克斯坦队共获得17枚金牌,处于第二位。乌兹别克斯坦则获得9枚金牌。日本队总共获得20枚奖牌(10银10铜),但从未获得金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夺得10枚皮划艇静水金牌中的6枚,排名金牌榜第一,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队分获2枚金牌。

  中国皮划艇队共派出19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所有12个项目均有中国选手参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