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力挽狂澜兑现诺言 经三届亚运洗礼变得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3:51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苏娅辉)个人赛冲金失利的那一晚,谭雪曾经和王敬之说:“明天要夺冠,帮我报仇”。然而很遗憾,王敬之同样以一枚铜牌步了谭雪的后尘。这几天,谭雪的心中一直憋着一口气,她说,丢掉的一定要亲手夺回来,错过了个人赛,绝不会再放过团体赛。就在今晚,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国队以45:40战胜韩国队,狂取22分的谭雪兑现了诺言。“这几天一直憋着一口气,今天终于豁出去了,能量完全释放了,打出了感觉,很痛快。”

  打头阵的朱敏开局不利以2:5落后,随后登场的谭雪将比分追到8:10。包盈盈出场后,中国队以12:15落后。朱敏再度出场,双方比分变成18:20,而包盈盈的失常发挥再度拉开了双方的差距,中国队以19:25落后。这一幕,仿佛让人想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那场决战。只是这一次,谭雪丝毫没有去想这些,她一路狂飙打出一个11:3的高潮,帮助中国队以30:28反超韩国队。这一轮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随后中国队教练贾桂华果断采取换人战术,由陈晓东替换包盈盈出场。首次亮相亚运会赛场的陈晓东顶住压力,以35:33守住自己这一关。经过两个轮次的洗礼,朱敏终于进入了状态,以40:35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压阵出场的谭雪不负众望,以45:40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打得很痛快,完全豁出去了。个人赛失利后,我一直在等待这个机会,我也相信我们团体有这个实力。现在,我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经历了三届亚运会的洗礼,谭雪变得更加成熟了,她在意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是团队的成长。“朱敏和晓东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这个关键时刻,她们顶住了压力。夺得冠军我感觉很开心,更让我开心的是我们这个团队的成长。”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