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中国女排仍有较强竞技实力 请大家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40  齐鲁晚报

  曾率领中国女排创造辉煌的原国家女排统帅陈忠和,正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学习。在接到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之后,他立即发来短信:“预祝中国女排在广州亚运会获得冠军”;对于中国女排在日本世锦赛0:3惨败韩国队,陈忠和感到非常遗憾;而对于中国女排在广州亚运会3:2战胜韩国,陈忠和对此欢欣鼓舞。

  陈忠和告诉记者,刚刚从日本世锦赛赶来参加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已是身心疲劳;之所以能够在先失两局之后又连扳三局获胜,这说明:中国女排依然拥有较强的竞技实力,依然具有必胜的信念与顽强的斗志,这就是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尽管在整个队伍的和谐运转上,需要进一步互相磨合与互相理解。

  一支集体项目的运动队伍,在更换了某个运动员或是一名主教练后,必须要经过一个从磨合到和谐运转的过程。这个过程有的时间较长而有的时间较短,这要由运动员和教练员及时而顺畅的沟通决定。一名新任主教练的训练思路和手段、战术的安排与实施、队员的个人特色与整体配合等,与前任有所不同的诸多问题需要解决。

  他对本报记者坚定地表示:“尽管我已经离开了中国女排的工作岗位,但我时刻都在关注着中国女排的一举一动,她们是绝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期待大家对女排姑娘们要理解、要宽容、要有信心;到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一定会给大家一个美好的交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