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人在广州享受到"国王"礼遇 赞中国有最好的医术

护士精心照料也门裁判Saleh Noor护士精心照料也门裁判Saleh Noor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仲炜、梁怿韬摄影报道:“今天感觉怎么样?想吃点什么吗?”22日早晨,在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涉亚人员专区病房内,医生、护士亲切地向正在住院的也门病人询问;“OK!I'm feeling well today。”身着医院住院病号服的Saleh Noor开心地回答。主诊医生告诉记者,他看起来胃口和精神都很好,明天就可以健康出院了。

  这位也门人为什么会在广州住院呢?故事要从11月17日开始说起。 

  11月17日傍晚,广州亚运会也门籍体操裁判Saleh Noor吃完晚饭。不久,Saleh Noor开始感到身体不适,“一开始我感到胃痛,接着我感觉疼痛蔓延到了背部,最后我还呕吐了。”在经过亚运城医疗点的初步诊断后,亚运技术官员村工作人员决定将Saleh Noor送到距离亚运城不远的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治疗。 

  11月17日深夜,他住进了环境幽雅的番禺中心医院亚运专用病房。“病人送过来之后,我们初步诊断是急性肠胃炎。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他的疼痛部位发生了转移,并且开始发烧,这是很典型的急性阑尾炎症状。”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院长麦子杰告诉记者。于是医院再次组织专家对Saleh Noor进行会诊,同时启动亚运医疗预案进行处理:向广州市卫生局汇报,并请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相关专家到医院进行会诊,最终确诊Saleh Noor患的就是急性阑尾炎。 

  “以他现在的病症,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参与会诊的专家一致认为。由于这是广州亚运会开幕以来第一例涉及参赛外籍技术官员的手术治疗,院方立即将病情告知Saleh Noor,并征求其是在广州进行手术还是立即回国手术。

  “为什么要回国手术呢?我听说中国有全世界最好的医术,我就要在这里进行手术。”Saleh Noor对医生说。于是在11月18日晚上,番禺中心医院对Saleh Noor实施了腹腔镜微创手术。对于手术的评价,Saleh Noor感觉良好,他惊奇地说:“我醒来之后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不适,医生就像变魔术那样对我实施了手术,我完全感觉不到我的身体发生了什么变化。” 

  11月19日晚,闻讯而来的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卡塔尔籍官员在看望了Saleh Noor后,称赞:“医院诊断准确、实施手术完美、医护服务周到,病人在医院病房享受到‘国王’一样的礼遇。”

  手术过后没多久,Saleh Noor便可以下地了。接下来,医院和亚运城技术官员村的工作人员又开始张罗起Saleh Noor的术后恢复工作。

  “中国人总能把事情办得很好!”对于整个治疗过程,Saleh Noor向记者表示,他没有后悔选择在中国广州进行治疗。

  “广州是一个漂亮的地方,我很想到市中心去走一走,但恐怕这次不行了。”Saleh Noor向记者透露了他的小小遗憾。因为突发急病,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度过,而他11月24日便要离开广州了,“也许过3到4个月,我会专门回来一趟,就为了好好看看广州,到漂亮的景点去转一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