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更想超越自己:动作成功就是最大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24  大连日报

 

 

 

 

 

 

 

 

    昨天,中国军团最具人气的美女何雯娜在亚运会女子蹦床预赛中登场亮相。结果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以70.8分暂列第一, 队友黄珊汕以0.4分之差位列第二。赛后,一脸轻松的何雯娜表示,这块金牌肯定属于中国,希望自己能够超越自我。

    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世界记住了一个漂亮甜美的面孔——为中国蹦床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何雯娜。这个羞涩的客家姑娘,用自己轻灵的动作和完美的空中姿势,在那一年的蹦床赛场上留下了精彩的身影,被誉为“蹦床公主”和“最美丽的奥运冠军”。而作为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亚军,黄珊汕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中国队名副其实的“蹦床一姐”。但北京奥运会,黄珊汕却没有比好,其风头也被掩盖。

    本次亚运会报名蹦床女子网上个人比赛的仅7名选手,而参加上午预赛的只有5人,比赛实际上是两名中国选手奥运冠军何雯娜和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黄珊汕两人之间的较量。

    拿过奥运会冠军,何雯娜的心态有哪些变化呢?何雯娜解释说:“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变化,以前都是把别人当作对手去超越,现在更想超越自己。其实,很多的压力和竞争力都是来自自己。”

    众所周知,何雯娜的男友是获得两枚亚运金牌的“吊环王”陈一冰,至于能不能像男友那样也拿金牌,何雯娜笑称,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动作成功,只要成功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胜利。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大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