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晓霞妈妈:夺3金只是是起点 最高领奖台才是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43  千山晚报

  李晓霞上演惊天大逆转,勇夺亚运会女单金牌,并且成为三冠王,很多人认为她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不过李晓霞的妈妈姜艳却不这么认为,她对记者、也和女儿讲了一句很有味道的话:“这只是万米长跑的起点!”

  只有22岁的李晓霞早已成名,2006年就成为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成员,2007年又和队员获得世界杯女团冠军。然而中国女乒一直人才济济,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上,李晓霞在大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逆转无缘冠军,2008年没能征战北京奥运会。不过在李晓霞的妈妈姜艳看来,女儿并没有什么低谷,她也一直开导女儿,“打好球要先学会做人。自己去不去奥运会没什么,最重要的是中国队能夺得金牌。”

  正是在妈妈的影响下,李晓霞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并全力投入到训练中。北京奥运会后夺得2008年女乒世界杯单打冠军,而这次又夺得分量颇重的亚运会女单冠军。对于这两个冠军,姜艳认为意义很大。女乒世界杯是女儿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更是使用无机胶水后的一次世界大赛。本届亚运会,是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乒考察球员的一项重要比赛。李晓霞这次参加三项比赛全部夺冠,是一个新的起点。

  “女儿成熟多了!”姜艳对记者这样评价李晓霞。姜艳说,女单决赛后两个小时,她才给女儿发了条短信。李晓霞过了很久回了一个电话。“也没说什么,就是鼓励鼓励她,女儿太忙了,打电话时又有电话进来了。”李晓霞成为三冠王,外界一片赞美之声,不过姜艳对此很冷静,更不认为女儿达到巅峰。“我和女儿也说了,这只是万米长跑的起点!”

  那么终点是什么?“运动员的梦想就是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姜艳没有说是什么比赛,但所有人都明白,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记者 王险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