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车手故意对黄金宝犯规遭罚丢冠 港车神很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由于率先撞线的韩国选手朴晟伯被判冲刺犯规,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最终夺得亚运会公路个人赛冠军,使得自己的亚运奖牌数目达到了五枚。

  黄金宝是亚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自行车运动员,此前他曾三次获得亚运会公路个人赛冠军(1998年、2006年和2010年),2002年他还获得了一枚铜牌。除了黄金宝,没有其他任何一位自行车运动员获得过一枚以上亚运奖牌。

  但今天的比赛中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朴晟伯和黄金宝全力冲刺,接近终点时,朴晟伯有个明显的突然转向的动作,逼迫黄金宝减速绕行,黄金宝当时愤怒地挥了下手,但很快就重新投入到冲刺中,最终第二个通过终点线。

  赛后,黄金宝表示:“我肯定他犯规了,撞线后我就在静静等待最后结果的公布,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我的确有些担心,但依然很有自信。我没有想太多。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就算我得到了亚军,我也会非常高兴,我会尊重次裁判的判决。”

  他说:“比赛非常激烈,因为其他队都将香港队视为必须击败的一支队。我似乎众矢之的,好像一个人单挑20多人。作为夺冠热门,很容易在比赛中犯错。我已经夺得了三届亚运会冠军,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就。”

  谈到香港未来自行车的发展,黄金宝表示:“香港政府一直都支持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我希望能够利用亚运会夺冠的契机,鼓励政府投资体育设施。我希望香港的年轻人能够将自行车选手视为偶像。”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金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