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皮划艇乌哈日皆是劲敌 中国两人有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詹奕嘉)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22日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日本是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强有力的对手,而男子2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500米双人皮艇等项目上中国选手李强、王凤等人有希望夺得金牌。

  第16届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22日开桨,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展开角逐。中国运动员在22日的预赛中表现抢眼,不仅顺利晋级所有报名参赛项目的决赛,而且在7个项目上获得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显示出强大的竞争优势。

  孟关良在预赛进行期间表示,周鹏和于腊梅等中国选手都有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但一些相对年轻的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谈到此次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孟关良认为,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选手都是中国队强有力的对手,“但无论如何,每个人都有机会赢得比赛”。

  孟关良透露,中国选手李强和王凤/于腊梅分别参加男子2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500米双人皮艇的角逐,他们很有夺得金牌的希望。在22日结束的预赛中,李强和王凤/于腊梅均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

  广州亚运会静水皮划艇比赛设8个男子项目和4个女子项目,共12枚金牌。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同,中国队在世界上具有领先优势的男子500米角逐已经绝迹,取而代之的是男子200米单人和双人皮艇、2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200米单人皮艇4个项目。

  针对项目变动,中国皮划艇队对训练内容进行了调整。孟关良说:“我们把训练分为长距离项目和短距离项目。200米划艇和200米、500米皮艇属于短距离项目。在短距离项目上,我们更注重训练运动员的速度和力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孟关良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