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巴迪开赛女选手首次亮相亚运 巴伊轻松闯过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赵仁伟、叶前)广州亚运会卡巴迪项目22日在南沙体育馆开赛,女子卡巴迪运动员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亮相赛场。男子比赛中,巴基斯坦、伊朗等强队轻松闯过小组赛首轮。

  卡巴迪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亚运会唯一没有参加的项目,但当天仍有上千名观众到场观看,为这个新鲜的项目鼓掌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男子卡巴迪1990年进入亚运会,但女子卡巴迪则首次成为亚运会项目。女子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加,在22日上午进行的小组赛中,泰国队以45:19大胜马来西亚队,伊朗队以62:18击败中华台北队,孟加拉国队以20:34负于印度队。

  当天下午进行的男子小组赛第一轮较量中,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巴基斯坦队以51:27战胜年轻的马来西亚队。有冲击奖牌实力的伊朗队面对韩国队表现出高超的技战术水平,以55:17轻松获胜。孟加拉国队以13:15不敌日本队。

  该项目的亚洲老大--已经连夺五次亚运会金牌的印度队将于23日亮相,他们也是男子组比赛最大的夺冠热门。

  卡巴迪起源于印度,是一项团体身体接触运动项目,类似于中国的“老鹰捉小鸡”。每方7人,由一方派出一名“袭击者”进入对方半场,如果能触碰或摔倒对方选手并成功返回本方半场,就能得分,对方被触碰的选手也将被罚出场。但如果“袭击者”被阻截在对方半场,将被罚下,对方同时得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卡巴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