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绝杀那一剑有把握赢 韩国新星崇拜我也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绝杀!绝杀!真正的绝杀!生死关头,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一剑封侯,中国男子佩剑队45比44力克韩国队,艰难夺得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冠军。“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谈到自己面对一剑定胜负时刻的心理活动,仲满告诉记者,“冷静一点,那时候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冷静一点。”

  本场男子佩剑团体决赛进行的一波三折,中国队在前半程始终压制着韩国队,第二轮最后一节仲满与吴恩锡的较量结束后,中国队还以30比25领先老对手。不过,韩国队在最后一轮发起猛烈的反攻,金政焕打了刘晓一个10比4,韩国队终于以35比34实现了反超。紧接着,王敬之又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为中国队捞回一剑优势。

  中国队40比39领先,轮到仲满压轴登场了,他所面对的对手是韩国队的具本佶,这位韩国新星在三天前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让仲满以13比15饮恨。具本佶气势果然很盛,当他为韩国队将比分反超为44比43的时候,广州大学体育馆的气氛已经紧张了极点,不少观众甚至用手捂住了眼睛。

  最刺激的时刻到来了,身处绝境的仲满在场上做了一个令人感觉匪夷所思的选择,当对手上蹦下跳跃跃欲试的时候,仲满却放缓了自己的节奏,他留在原地等着对手来袭。然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实际上是仲满早就已经制定好的战术策略——以静制动。

  生猛的具本佶虽然已经斩获了亚运会个人冠军,但是年仅21岁的他毕竟还是个新秀级别的选手,最后他果然走进了仲满的节奏,仲满很轻松也很清晰的得到了本队的第44分,将比分扳成了44平。紧接着的一剑决胜负时刻,老练的仲满再次以慢半拍的节奏与对手过招,裁判员通过回放判断双方的得分情况后,很坚定的判定仲满获胜!

  “最后一剑很有把握,因为很明显是我先得分。”仲满信心十足的说。总结自己最后时刻能连追两剑挽回劣势的原因,仲满说,“之前比赛我拼的是速度,这一场比赛特别控制了节奏,我知道他很快,所以我争取把距离给拉开一点,尤其到了44分那会我就让自己冷静一点,慢一点,等他追上来动作大了我再去抢他。”

  “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满的准备,想到他会打最后一节,所以我们不仅看录像做了研究,而且还在训练中加以模拟。”虽然战术上有着缜密的准备,但是仲满同时也坦言,“打到那个份上尽量就不要想比分了,其实我们赛前也想到会通过决一剑定胜负。”

  “紧张和压力肯定有,但是韩国队同样有压力,他们在世界排名都超越了我们,但是此前我们交锋时团体基本没有输过,所以信心上面还是有一点把握,他们世界比赛能赢别的对手,但是碰到我们还是有一点压力。”谈到对手的情况时仲满说。

  具本佶虽然在个人赛中曾经通过击败仲满加冕冠军,但是他表示自己仍然视仲满为自己的偶像,对此仲满笑着表示,“他还很年轻,也许是因为我在奥运会上拿到了冠军吧,每个运动员都想在奥运会上夺冠,所以他崇拜我也是正常的吧。”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佩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