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宝摘金夺银完美告别亚运 成香港体育精神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1:15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李长云) 广州亚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22日结束,中国香港自行车选手黄金宝最终以4小时14分54秒18的成绩夺冠。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这位37岁的老将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喜极而泣。一枚亚运会金牌,一枚亚运会银牌,黄金宝足可欣慰的告别亚运赛场了。

  “4天前,虽然在场地自行车男子记分赛决赛中,我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一些场外观众看到我后,依然用粤语大声呼喊‘阿宝、阿宝’好样的,我很是感动。对于我自己来讲,四年后再参加亚运会的机会真的不多了,广州亚运会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能以一金一银收关,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黄金宝赛后说。

  当16岁的黄金宝在决定把自行车运动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他心爱的赛场,

  即使当时香港尚没有一块自行车训练场地,就靠着在城市公路上骑车训练,黄金宝也成了香港历史上第一位男子自行车亚运会冠军和奥运会参赛者。20多年间,时代巨变,但他的生活方式基本没变。“每天努力训练,不训练的时候抓紧时间休息,或是看书。我从不对各种娱乐花样感兴趣,不是我不图玩乐,而是我相信,要做成一件事,必须付出应有的努力。”黄金宝说。

  中国香港队教练沈金康说,即使现在已经是37岁“高龄”,黄金宝仍然是队里训练最刻苦的一个。他自1994年首次出战亚运赛场以来从未缺席,并连续四次在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上夺得奖牌,是中国香港代表团中资格最老的,也是香港体育精神的代名词。

  在不断的努力、付出和收获中,黄金宝体会到的是人生的各种滋味,他相信这样的人生体验绝不是其他职业所能给予的,“我喜欢这种有压力的生活,我也喜欢迎接挑战。其实,虽然经过的挫折和困难很多,但事后回想起来,这些困难也让我理解到很多人生的意义。所以,我很舍不得离开自行车运动。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职业能让我获得同样的感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