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看<快乐大本营>喜欢谢娜 曾崇拜室伏广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链球冠军张文秀在夺冠后做客《冠军面对面》,她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曾经非常崇拜日本著名链球选手室伏广治,而在娱乐节目里则非常喜欢看《快乐大本营》,很喜欢谢娜大大咧咧的性格。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冠军面对面》,我们的节目由华奥星空、新浪网以及广东电视台为您联合制作。在我们节目当中,已经请来了很多亚运冠军,在前几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请到其他项目的,可能身材显得较小选手的时候,您会觉得主持人很胖很魁梧,今天我也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我们请到的是今天田径场上女子链球冠军张文秀,欢迎你。

  张文秀: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程岗:我叫程岗。张文秀你今天拿到得冠军,我想田径场上得冠军会特别给力,因为人很多,在奥体中心,你拿到冠军的时候,听到欢呼声音为你而起吗?

  张文秀:当然,亚运会我们是主场作战,观众非常给中国加油,而且我也得到这块金牌,大家也非常高兴。

  主持人程岗:你自己的心情呢?

  张文秀:当然也是非常高兴,我也是第第二次亚运会,上一次是多哈亚运会夺得冠军,这次再次蝉联这个冠军,真得是非常高兴。

  主持人程岗:广州夺冠的感觉跟多哈夺冠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张文秀:多哈亚运会那时候比较年轻,头一次参加亚运会,觉得拿冠军非常高兴,毕竟亚运会是亚洲最大的比赛,当然觉得金牌非常重要,这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亚运会,而且在本土作战,可能觉得有些压力,但是还好。毕竟女子链球在亚洲这个项目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可能比起来,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

  主持人程岗:看过一本杂志,封面上很多人物,上面贴了很多东北人的照片,有体育界的明星,有唱歌的明星,有演戏的明星,唱歌像孙楠或者演戏的像孙红雷,体育的明星那就太多了,那个杂志的标题叫东北人人都是大明星,我觉得你一上来口才相当好。

  张文秀:好吗?

  主持人程岗:跟谁学的?耳濡目染,身边的人都是这么能说?

  张文秀:这也倒不是。最开始的时候也不行,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非常紧张,但是我现在也觉得很紧张。一点一点的磨炼出来,自己对应这种场合,好一些。

  主持人程岗:以前只是在家里的时候特能说?

  张文秀:也不能说。

  主持人程岗:跟同学,跟朋友在一起特能说。

  张文秀:还可以,毕竟没有镜头。

  主持人程岗:今天你有一个事情很特别,因为我们昨天请到的花游队的姑娘,前几天还有女子体操队的,但是您是唯一在我们上节目的时候是化了妆的。

  张文秀:是吗,那还得感谢主持人刚刚给我整了头发……

  主持人程岗:我没有给你整,是我们另外女主持人央金帮你化了妆。

  张文秀:主持人帮我化妆,因为脸上有痘痘,上镜比较明显一些,在此感谢两位主持人。

  主持人程岗:平常喜欢化妆吗?

  张文秀:不化。

  主持人程岗:上一次化妆是什么时候,记得吗?

  张文秀:过年的时候。

  主持人程岗:过年化妆,你们是每个人吃年饭要每个人化妆上来。

  张文秀:那也不是,过年了,都出去吃饭,穿新衣服偶尔化一些。

  主持人程岗:跟队友一起还是跟家里人?

  张文秀:跟队友,因为我们不放假过年的时候,回不了家。

  主持人程岗:那天有其他男队友吗?

  张文秀:会有,毕竟都是一个组,男女都有。

  主持人程岗:你化完妆出来,张文秀不认识,那是张文秀吗?

  张文秀:那倒不是,轻轻的化了化。

  主持人程岗:今天这个妆感觉怎么样?

  张文秀:我没拿镜子看,应该不错吧。

  主持人程岗:相当不错。这个冠军不是你的最好成绩,你觉得跟最好成绩74米68还有点距离,自己的解读是怎样的?

  张文秀:今天发挥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现在应该发挥在73到74米,还是比较现有水平,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可能是有一些遗憾。但是由于今年膝盖受伤,前半年的训练都是不正常的,无法正常系统训练。但是通过这半年的恢复手段,也有些治疗手段是现在膝盖有所好转。在这半年来说,膝盖恢复得还算是不错。所以有些遗憾,但是因为运动员有伤再所难免,每个人想达到一定水平,也需要付出常人无法理解的一些伤病吧。

  主持人程岗:今天广州的天气有点变化,前几天你也来了一段,天天是艳阳高照,今天稍微低了两三度,有天阴天的感觉,这会影响你的发挥吗?

  张文秀:我觉得还好,没有太大的影响,之前在江苏训练的时候,天气比这温度还要低一些。

  主持人程岗:但是72米已经还算是你比较理想的成绩,不是最好的?

  张文秀:对,差了一点点。

  主持人程岗:在练习链球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项目,首先是喜欢。是喜欢,还是东北话属于喜欢还是相当喜欢?

  张文秀:相当喜欢了。最开始接受链球这个项目,当时是国内女子链球新兴项目,刚实行这个项目,我那个时候挺好奇的,铅球、铁饼,我们经常能见,那个时候对于我来说13岁,

  主持人程岗:在哪儿接触到?

  张文秀:在八一队。最开始是铅球,后来因为毕竟是八一队,这属于国家二队,要求的条件要稍微高一些,我当时因为才13岁,从学校里上来的,各方面达不到想要的要求,当时正好有女子链球项目,觉得自己也很好奇,而且当时的教练也觉得我还可以,就去试了试,结果这一试,从13岁干到现在。

  主持人程岗:当时你的力气有多大?

  张文秀:当时非常小,没有太大的力气,而且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程岗:一定比常人好,否则你为什么会在八一队。当时大概如果扔铅球或者有什么参照,拿个石子扔,在河边扔能扔到河对岸。

  张文秀:扔不到,小时候从技术和身体素质不是很高,小时候个很好,身体条件好一些,可是没有经过锻炼,身体素质整个来说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后来经过链球练了一段时间以后,一是比较喜欢这个项目,比较有兴趣,当时小,对这个项目感兴趣。后来慢慢觉得好像更适合这个项目,现在又觉得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程岗:你家乡是大连,大连咱们说是中国北方有传说是出美女的地方,你从大连出来,不怕练链球项目,需要练很多的力量,自己吃很胖,别人说这个女孩子怎么这么魁梧呢?

  张文秀:我既然选择这个项目,就要为这个项目付出。在赛场上,是最美的。

  主持人程岗:确实,飒爽英姿。比如女子举重刚有的时候,平时男子举重练出肌肉块,女孩子练这个怎么样,女子链球晚于男子链球很多年,应该是80年代左右才成为正式的项目?

  张文秀:对,女子链球是98年开始的。

  主持人程岗:但是我在看男子链球比赛的时候,觉得那个技术特复杂,拿着一转一下,后面就像球把人拉着走一样,最后一松手,球就出去了,女子链球会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张文秀:链球这个项目技术比较复杂一些,看似在这四圈抓转就出手了,各方面要求都很高。不管你转得多好,必须从出口正常的出手,不能犯规。

  主持人程岗:什么叫犯规,我们只有学铁饼的,上学的时候,对链球,不教我们。

  张文秀:本身圈不能转出这个圈,不能把脚踩在圈外,这属于犯规。我们比赛场有一个护笼,必须从出口,不能超出界外,也不能挂到铁网上,必须在这个范围之内,这属于有效的成绩。

  主持人程岗:相信这么多年你练球有扔出界外的经历?

  张文秀:那当然,有些动作做得不是很完整,或者不到位,所以会有这种情况。

  主持人程岗:教练或者说旁边看的人会担心,这个球过了?

  张文秀:这个比赛当中,肯定会有一些小失误,这都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要是调整好一球或者两球,可能没准成绩会非常好了。

  主持人程岗:你有扔过在网上的失误吗?

  张文秀:有,比赛的时候也会有。

  主持人程岗:那会有危险吗?

  张文秀:对本人应该没什么危险,就是怕裁判或者是球那边的裁判会有危险。

  主持人程岗:不是扔到网上,会弹回自己那边?

  张文秀:一般很少弹,因为网子是软的。对自己来说是比较安全的。

  主持人程岗:你曾经投过74.86米的好成绩。是在哪儿?

  张文秀:是在石家庄锦标赛的时候破的亚洲记录,是08年。

  主持人程岗:给我们回味那一投的美妙,是怎样的?

  张文秀:我当时比锦标赛的时候,觉得准备得非常好,练得也非常好,没觉得自己在第一投中破亚洲记录。

  主持人程岗:今天你拿到冠军是第四投投出72米多。那天是第一投。

  张文秀:自己没多想,毕竟是全国比赛,虽然认真对待了,也没有想到投出。

  主持人程岗:那天之前早上还是下午比赛?

  张文秀:下午比赛。

  主持人程岗:午餐吃的是什么?

  张文秀:米饭,就正常的饭菜。

  主持人程岗:多吃点什么肉吗?

  张文秀:没有,很正常,没有刻意的,我没有想到我会破亚洲记录,一切都是很平常的,很正常的。

  主持人程岗:睡得特别好,很踏实。你爹妈没有过来看?

  张文秀:没有。

  主持人程岗:一切都很正常,那天什么天气?

  张文秀:晴天。

  主持人程岗:气温?

  张文秀:还可以吧,穿半袖。

  主持人程岗:春天、秋天?

  张文秀:夏天。

  主持人程岗:奥运会之前,那投投出去感觉怎么样?

  张文秀:技术来说表现都还不错,我也没有想到会是破亚洲记录,一量了以后,觉得自己特不可思议,特别不敢相信,之前在家训练的时候没有表现这个水平,能投出这个水平,非常高兴,感到意外。

  主持人程岗:投那下有没有感觉特别用力?

  张文秀:没有,觉得技术很顺,感觉很完美。

  主持人程岗:你在投出破纪录的一投的时候,也就是平常感觉到流畅?

  张文秀:对,技术做得非常到位,而且也用上劲了,觉得这投肯定不会差,也没有想到会破亚洲记录。

  主持人程岗:跟世界纪录还差多少?

  张文秀:还差两米多。

  主持人程岗:有想象到有哪一天突然来点神力,你看着旁边点根烟,掉到很远的地方。

  张文秀:我当然希望了,最好希望在2012年奥运会上有这种神力出现。

  主持人程岗:你觉得需要来点什么给你这种神力呢?我们能为你做点什么,除了给你弄头发之外?

  张文秀:弄头发只是在我做节目,一些外观,当然靠自己还是需要实力,毕竟做到这些,就能体现出……

  主持人程岗:我那是开玩笑,比方说一个运动员获得特别好的成绩,你需要怎样的一种支持?比方说我们给你语言上非常真诚的鼓励,你还需要什么样的营养品或者需要怎样全世界最好的教练,哪个俄罗斯链球特别强的国家,还需要什么,还需要你爸妈成天陪着你,给你做点好吃的?

  张文秀:我觉得正常些就好,当然训练的时候还要更刻苦一些,要再努力一些,毕竟体现水平还是需要一定实力,要拿冠军并不是轻易能拿到了,当然我付出比以前更多一些。

  主持人程岗:有些事情不是你考虑的,比方说因为刘翔现在是大明星,很多人分析他为什么这么好,他自己很用心很努力,很刻苦,就像很多运动员很多冠军一样,他的教练孙海平一直就是很高水平的教练,以前有其他很多跨栏的好手都是他教出来的,运动员练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科研的数据要跟上,张文秀今天练得感觉特别疲劳了,一测肌肉测血液,测很多指标,这只是假性疲劳,你还可以练,科技手段的配合,你得到足够的吗?

  张文秀:现在慢慢比以前好一些,不管科研还有医务治疗比以前好得多,肯定到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不管从国家或者从各方面,都肯定会全力以赴保证我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