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女垒德比"未见"火花" 中华台北"前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张子扬)亚运会女子垒球预赛22日晚间上演两岸“德比”好戏,最终中华台北队以6:3战胜中国队,加上前一天战胜了强大的日本队后,让她们“前瞻”到问鼎金牌的希望。

  此前已三连胜的中国队今天才算遇到了真正考验。中华台北队在21日的比赛中,尽管日本队出动了前两场比赛一直战略保留的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但凭借着老将江慧娟一记漂亮的本垒打,2比1险胜日本队,终结了中华台北队16年对日不胜的记录。

  而在今天的对决中,江慧娟更是勇猛,在第三局挥出一记本垒打将沉闷的比赛彻底打破,4:0的比分让中华台北队不少支持者尖叫不已。随后中国队仅仅在第六局凭借一个一垒安打和两个安全上垒成功,将比分定格至3:6。

  多年来日本女垒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一家独大”没有太多变化,有上野由岐子坐镇的超级投手,让两岸球队只有争夺银牌的份儿。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获得银牌,中华台北拿到第三;到了06年多哈亚运会,中华台北则力压中国队摘得银牌,冠军全被日本独揽。

  今晚中华台北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江慧娟说,取得4连胜后,已经确保了球队争夺决赛权。而全队目标和态度都很明确,就是希望挑战日本队的“霸权主义”,拿到多年未尝过的金牌。

  与中华台北队有一群生力军支撑的“旺盛”状态相比,中国队的实力却在逐步下降,这也是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承认的现状。他说,中华台北队现在已处于有利排位,中国队明天能不能拼掉日本队,成了“海峡德比”能否在决赛中上演最关键的一仗。

  “能打出现在的水平,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中国队目前只能靠30岁左右的老将打天下,而一支球队的成熟期至少要6年左右,当这一届球员退役之后,后续力量培养更是捉襟见肘。”刘雅明说,“全国目前仅有300人从事垒球运动,要想打出90年代的水平,难于登天”。

  中国女垒曾在1996年奥运会上夺得银牌,2000年及2004年奥运会获得第4名。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垒却以2胜5负的成绩首次无缘四强。2005年,国际奥委会宣布棒垒球比赛将无缘2012年以及2016年奥运会,这对于中国垒球项目的发展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女垒开赛以来,每一场爆满的上座率让主办方始料未及,然而前来报道的媒体数量却少得可怜。“即便有几个记者,也多以日本、韩国、或者中华台北为主,内地的记者更是以‘业余者’居多。”一位在球场工作的志愿者失落地向记者描述他见到的场景。

  刘雅明表示,“现在垒球运动在中国还不是被大众所熟知,如果能让人们熟悉这个项目,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的。但是如何能让媒体感兴趣,却成了‘关键’问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