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栋:涂潇长得像刘德华 最近喜欢听《得意的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亚运会蹦床比赛今天结束,包揽了前两名的中国选手董栋和涂潇来到《冠军面对面》,与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谈到追女朋友的时候,涂潇爆料“他很有杀伤力”,而且董栋的歌也唱得不错,现场一首《得意的笑》唱得有声有色。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冠军面对面》,这个节目由新浪网、华奥星空以及广东电视台为您联合制作,我们请来很多冠军分享他们的故事,也分享了他们除了体育舞台上,生活中各种有趣的方面。今天的节目欢迎您的继续关注,我是主持人程岗,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两位比我重要多的嘉宾,两位帅哥,欢迎董栋,还有欢迎我们的涂潇。

  今天你们在蹦床项目上表现非常优秀,用一个可能我们领导会批评我的话我愿意这样来说一下,你们是床上表现得非常优秀。(笑)你们有兄弟单位或者其他项目的队友这么跟你们开玩笑吗?

  董栋:这个倒还没有,第一次听说。

  主持人程岗:开玩笑,肯定有人说。今天比赛完了,感觉怎么样?

  涂潇:心情非常高兴。

  董栋:心情非常地激动,因为今年的大赛,所有的比赛终于全部结束了,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

  主持人程岗:我觉得蹦床队关系都特别融洽,亚军和冠军一块上来,大家都挺开心的,之前做的何雯娜跟黄珊汕也是这样,她们俩有背景,她们俩是老乡。

  董栋:我们俩属于并肩的队友,我们俩可能亚运会上没有这个项目,我们蹦床还有一个同步比赛,就是两个人一起的比赛,我们俩前两天刚在法国世锦赛夺得了中国……

  主持人程岗:14号吧。

  董栋:夺得中国第一个同步的世锦赛的冠军。我们俩从06年一起配合双人出道以来,我们俩基本上每天形影不离住一块,吃一块,训练都是一块。

  主持人程岗:而且在同一个蹦床上混。

  董栋:是。

  主持人程岗:我再介绍一下,大家比较含混的,董栋,我右手边第一位在亚运会决出的蹦床个人项目金牌得主,旁边的是也是非常优秀的涂潇,是蹦床项目的银牌得主,你们在八天之前,11月14号在法国世界蹦床锦标赛同步项目的冠军得主。两位都是冠军,难怪这么开心。

  先是董栋的问题,拿了这俩冠军之后,感觉在亚洲乃至世界是没有对手了?

  董栋:不是。我没有这样想过。因为蹦床这个项目不像对抗性项目,相当于体操这样的项目,属于自我表现,不管对手的强或者说弱,都许多把你自己应有的水平表现出来,这才是最重要的。等于你的对手其实就是你自己。

  主持人程岗:不是像我们在今天22号结束的一百米的比赛,那是你可能起跑慢一点,你就要盯着别人。我听那段解说也挺有意思的,那段解说说劳义起跑落后,始终跟着自己的节奏,没有被领先的队员带乱,他在坚持,他在追赶,现在已经跟着很近了,他在超越,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最后十米超越,都在玩自己的节奏,他们那样的项目是玩自己,那种项目其实就是对抗了,叫肩并肩,你们也是在玩自己。

  董栋:对,我觉得像运动员老说的超越自我,超越自我,就是这样的。因为对手再怎么可怕,也没有自己真正人性的本质的弱点更难战胜。

  主持人程岗:你好厉害,说得很深刻,什么叫人性的弱点?

  董栋:我自己认为,人性有很多弱点,天生下来有很多弱点,比如恐惧,紧张,甚至懦弱,这样一些非常不好的负面的影响。对于你经历这样的大赛的时候,都会给你带来很多的影响,你怎么样能更好地克服这些,这才是真正的怎么样才能够超越自我的一个方法。

  主持人程岗:这话题也许很大,但是我想请教一下您超越自我,您自己觉得比较牛的一次的例子是什么时候?

  董栋:我目前正在试图超越自我,但是我还没有说哪一次更牛。我只是把每次比赛不当做我这一生的每一步这样来走好它。这是我自己的一个人生追求。

  主持人程岗:好深刻。

  董栋:谢谢。

  主持人程岗:可以写在名人名言里。涂潇,你来广州之前,你们共同拿了世锦赛的冠军,但是在今天的决赛之前,有没有想过自己做这个单人的冠军?

  涂潇:当然想过,想当一名好容易,不想拿冠军,就不是好运动员。

  主持人程岗:今天你们俩谁先上场?

  涂潇:我先上的。

  主持人程岗:当时多少分?

  涂潇:43.8。

  主持人程岗:当时完的时候,觉得自己那套动作怎么样?

  涂潇:相当漂亮。

  主持人程岗:没有瑕疵?

  涂潇:瑕疵还是有的,只能说在比赛过程中做出这样的动作已经很不容易的。   

  主持人程岗:你排在他之后第几个?

  涂潇:我第七个,董栋第八个。

  主持人程岗:你在看他比赛的时候,你怎么想?

  涂潇:当时心里没有什么想法。

  主持人程岗:先问董栋,你有看他比赛吗?

  董栋:我没有看。

  主持人程岗:你在哪儿?

  董栋:我在场地准备要上场,我没有仔细去观察他。我在准备我自己的事情。

  主持人程岗:做哪些事情?

  董栋:自己去想自己的动作,想一会上场的时候整个状态,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怎么样去处理,做一些准备。

  主持人程岗:你肯定不用看他,接下来有一些工作,你肯定是会看,你看他怎么样?

  涂潇:当时没看他,我刚下来,光顾着自己高兴了。

  主持人程岗:你在裁判给他分数时候呢?会留意一点吗?

  涂潇:还是以平常心对待。

  主持人程岗:多少分?

  董栋:我是44.5。

  主持人程岗:现场广播员读了涂潇43.8,董栋的得分44.5分,涂潇心里怎么想。

  涂潇:从头再来,不怕,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主持人程岗:董栋有一个绰号叫董爷?

  董栋:是。

  主持人程岗:你能说一下这个外号怎么来的?

  董栋:涂潇来说。

  涂潇:我很难解释这个东西。

  董栋:这个称呼对于我来说,有点承受不起。因为这个实在是有点太牛了,我自己总是现在以低调做人,觉得这样的称号对于我来说,……

  主持人程岗:有多久这个绰号?

  董栋:这个绰号只是大家内部的玩笑话,根本不知道怎么就给传出去。

  主持人程岗:最近国外运动员,第三名叫外村哲也,见到你会叫董爷?

  董栋:不会,他们听不懂。

  主持人程岗:反正不是涂潇起的?

  涂潇:不是我起的。

  主持人程岗:涂潇有外号吗?

  涂潇:有,但是没有具体的,一般都叫潇哥。

  主持人程岗:我想问,生活中的涂潇是什么样的人,这是问董栋的。他好像不太爱说话。完全不是。

  董栋:涂潇不是。

  主持人程岗:他是不是属于蔫坏的那种?

  董栋:不是。在我印象中的涂潇,他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一个年轻人,很潮。

  主持人程岗:他发型比你,你发型很传统,有点像科级干部,他的发型很时尚,应该有想法的剪。

  涂潇:谢谢。

  主持人程岗:董栋这个头发估计20块钱能剪,涂潇应该是一百块。

  涂潇:其实是一样的。

  董栋:他烫过的。

  主持人程岗:那怎么一样,你一定搞定发型师,因为要参加亚运会,给打了折。

  主持人程岗:涂潇不说真话。

  涂潇:没有,句句实话。

  董栋:他太阳光了。

  主持人程岗:我们这里做过90后的小孩,你刚刚的回答让我印象很深,你说90后跟你们80后比是怎样的?

  涂潇:我觉得我们80后受的教育应该比较苦一点。

  主持人程岗:你怎么个苦,没看出你哪苦?

  涂潇:小时候吃不饱,穿不好,这是经常的。

  主持人程岗:都穿着补丁的衣服。

  涂潇:当然有。

  主持人程岗:吃了上顿没下顿,不会吧?

  涂潇:当然不会这么差了,那是在受教育方面,稍微……

  主持人程岗:小时候你们家在达州,达州在川北,也算经济不错的城市。

  涂潇:小时候不太清楚,记忆比较模糊。

  主持人程岗:又不说真话。90后呢?

  涂潇:吃得好,身体好,长得高。

  主持人程岗:那天说台球的陈思明,她说我就只比台球桌高一点的时候,我爸摆了台球桌做生意,后来只要赢别人一杆挣1块钱,从9岁、10岁就开始赢别人钱了。

  涂潇:太不容易了,从小挣钱了。

  主持人程岗:蹦床不太好挣钱,考虑过这个项目,董栋据说你原来练体操的?

  董栋:对。

  主持人程岗:转这个项目考虑这个,没有想过练一个可能很挣钱的项目?

  董栋:当时没有。因为当时太小。当时练蹦床才12岁。

  主持人程岗:你们郑州比达州更大的城市,应该见更多的世面,了解更多的信心,选择体育还是有点苦吗?

  董栋:没有,我从小5岁开始练体操,当时因为教练挑上了,对于我父母来说,他们觉得把我一个男孩子小的时候容易调皮捣蛋。

  主持人程岗:据说你不是调皮捣蛋,据说你有点多动症,就是能量相当的丰富,不知道怎么样卸载。

  涂潇:一般比较好的运动员都是多动症,停不下来。

  董栋:比如像他。

  主持人程岗:围棋运动员不会吧。

  涂潇:项目特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董栋 涂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