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箭手心理素质从小培养 为练胆要打装甲车机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0:22  华奥星空

  在本届亚运会射箭团体决赛中,韩国男女射箭队都是在加时赛险胜中国队夺冠的。 为什么韩国队员总能在最后时刻保持冷静,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的胜利呢?韩国联合通讯社撰文为人们揭晓了答案,韩国队靠的就是各种“练胆”训练和从小在激烈竞争中磨练出的超强心理素质。

  随着各国的射箭水平提高,韩国在国际大赛上遥遥领先对手,获得压倒性胜利的场面已很难看到。在本届亚运会射箭男女团体赛上,韩国队也是在与中国队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因对方的失误,赢得了比赛。

  韩国射箭协会负责人说,有人说我们运气好,可是我们认为这是选手们为那最后一刻艰苦训练的结果。

  韩国射箭队的“练胆”训练是其他国家无法想象对,最常见的训练方法包括,蹦极、11米跳水、军队游击训练、越野行军,等等。

  国家队7月进行选拔赛后马上集合,连夜进行了雪岳山登山训练,上个月还去部队打了装甲车机关枪壮胆。

  各级学校和企业队伍的训练即使不能像国家队那样“花样百出”,但因为选手众多,每次比赛竞争激烈,所以训练侧重心理素质的特点基本相同。

  男队主将吴真爀说:“韩国选手从小学开始就接受艰苦的训练,参加激烈竞争。时间久了对拉锯战的承受能力慢慢会变强。这就是和其他国家选手不同的地方。”

  韩国射箭协会负责人说,国家队的训练重点可以说在于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自己尽量不失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