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2岁不老枪手今日亮相 张山:我更注重比赛过程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记者 杜娟)今天,42岁的张山就将扛着她那杆老枪走上女子双向飞碟的赛场。本届亚运会张山再度披挂上阵,成为惟一一名参加过在中国举办的两届亚运会的运动员。不管夺冠与否,成绩几何,登场已是传奇。

  北京亚运会,张山收获了女子双向飞碟团体、个人两枚金牌。两年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她再次持枪出征。当时奥运会尚没有设立单独的女子飞碟项目,张山与各国男选手一起参赛,结果独占鳌头,演出了一场巾帼力压须眉的好戏。命运弄人,直到整整20年之后,张山才又一次获得了出征亚运的机会。这个时候,1990年亚运会的600多名中国队运动员中,只剩下张山了。去年,在休战相当一段时间后,张山复出了。这次广州亚运会,并不是她的收枪之战,尽管已经42岁,张山还想参加伦敦奥运会。

  进驻亚运村后,张山一直行踪不定,除了在前面的飞碟比赛时做转播嘉宾外,她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线内。有人说她是在“躲”记者,但张山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控制情绪、排除杂念。多年来,张山始终没放下过枪,即便当教练自己也坚持训练。谈到广州亚运会的射击比赛,她说:“我不年轻了,但比赛经验丰富,这次当然要拼金牌,不过我更注重比赛过程。”有意思的是,张山近两年在印度带的几名弟子这次也来参加亚运会,成了她的对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