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岁混血天才为奥运推迟上大学 谈朋友?没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6:10  汉网-武汉晨报
具有传奇色彩的英俊小伙华天具有传奇色彩的英俊小伙华天

  从亚运村停车场到MPC的贵宾厅,只有区区100多米的距离,21岁的华天走完却花了10分钟,每迈一步,他都会被一群女粉丝包围起来,“当名人,我永远不会习惯”。

  中英混血儿、伊顿公学的学生、18岁便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比赛的纪录、英国人眼中的天才。昨日,记者在MPC采访到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英俊小伙。

  作为中国惟一一名四星级选手,华天所拥有的8匹马都是四星级赛马,而根据国际马联的规定,四星级赛马不能参加广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这样的一星级赛事。对此,华天说心里痒痒的,“不过从旁观者的角度看这项运动,也不错”。

  北京奥运会后,华天重新回到伊顿公学,并将目标锁定在布里斯托大学的航空工程专业。但这之后,急性子的华天很快又做出了新的决定:推迟上大学,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我并非不想上大学,只是不是现在,我不可能两样事情都做好,我必须做个妥协。”从年初到现在,华天已参加了大小近百场比赛,“女朋友?没有时间,真的没有时间。”

  在华天的世界里,什么是最重要的?这个问题最好不要在他的家人面前提。通常,回答前,华天要先跟妈妈罗山说声“sorry(对不起)。”在华天心中,马才是最重要的。“也许今后这种热情会消减,但现在我无法想象没有马的日子。以后不论我是马主,还是骑手,我总会跟马纠缠在一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