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板球年收入印度万分之一 临时工女队会后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03  天府早报

  亚运最冷门项目——板球>>>

  观众:看的人少,懂的人更少队员:大部分是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收入:每月600元补贴+每年3000元奖学金成绩:中国男子板球队昨日止步8强,女队获第4名

  在昨天中午结束的亚运会板球男子1/4决赛中,中国队以55:183惨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劲旅巴基斯坦,最终止步8强。中国男队队长王磊在赛后不服气地表示:“只要给我们时间,一样能赢他们。”然而,现实情况并不像他说的那样简单,作为一个冷门项目,中国国内几乎没有板球比赛,中国队员也大多是临时工……国际板联首席执行官洛盖特说的那句“我相信中国板球可以在10年内成为世界冠军”更像是一句空话。

  尴尬1

  看台很空旷观众不识比赛规则

  本次亚运会板球比赛的赛场,设在广州工业大学,这座投资7000万建成的赛场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块标准板球场地。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上座率不到两成,其中大多数都是广州工业大学的学生接到学校通知,免费来看比赛。

  观众不但少,而且大多数不懂板球的规则,一观众称他们也就是来凑个热闹。这样的情况,也导致了中国观众在赛场上经常出现明明是中国队丢分,却高声为中国队欢呼的情况。为此,不少队员在赛后不止一次的“抱怨”过。事实上,不但观众少,媒体更少,昨天中国男队与巴基斯坦的比赛,一共才来了不到10个记者,其中国内记者只有3个人。

  尴尬2

  队员全是临时工女队亚运会后将解散

  中国板球男女队队员大部分都是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是在2007年之后才开始接触板球项目。女队队长王萌之前从事的是排球运动,而其他队员有的是从垒球以及橄榄球项目“转行”加入板球队的。

  女队中钟端年纪最大,今年34岁,曾是垒球运动员的钟端1999年退役,当了名体育老师,国家女子板球队成立后,教练找到钟端,想实验一下垒球运动员改行打板球效果如何,于是钟端改打板球。

  亚运会后,女队就将解散,所有姑娘回到原先的岗位。相比之下,男队要好很多,领队钟国伟表示,男队将继续集训备战12月份在泰国举行的男子板球锦标赛。

  尴尬3

  每年收入很可怜是印度运动员的1/10000

  板球在英联邦国家非常盛行,实力最强的是印度,其中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产值已上升到40多亿美元,甚至超过了美国职棒联赛和英超,名列第二,平均年薪更是高达25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2670万元)。

  巴基斯坦队队长哈立德告诉记者,“在国内,我的收入能够养活一个8口之家,能够买房和买车,相当于3名中级政府公务员收入总合,对此我很满意。”

  相比之下,大多数的中国队员都是在校学生,他们只能靠在国内比赛中取得名次获得一定的奖学金,每年3000元的一等奖学金成了这些队员们的惟一收入,此外,还有国家队每个月600元的补贴。

  早报特派记者何鹏楠李国东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板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