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热度不减 点火环节支持率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10  三秦都市报

  广州亚运会已经进入了中盘较量,不过对于12日晚别样的开幕式,连日来广大网民还是念念不忘,昨天记者在某网站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看到,有关亚运会开幕式的话题已经达到了几千万条。

  据统计,在亚运会开幕式短短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新浪微博中有关亚运的话题就已达到11,374,904条,有关开幕式的话题量增加了150万左右,远远高出几个月之前结束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微博话题量。特别是点燃圣火的瞬间,让微博网友直呼很中国!在微博最受欢迎的亚运开幕式环节投票中,点燃圣火环节以66%的支持率高居榜首,《白云之帆》与暖场歌曲《木棉花开》分列二、三位。在“你觉得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点火方式怎么样?”的投票中,46%的新浪微博博友认为很意外,24%的微博网友认为很中国,只有7%的博友感觉一般。微博现场直播亚运开幕式也成为本次盛会的亮点。钢琴家郎朗上台前后分别发出自拍照片,亚运会会歌演唱者孙楠在上台前5分钟发出图文微博:“进入倒计时”,国家游泳队选手郭君君也在中国军团入场后现场发微博高呼:“中国加油”。现场观众也在不间断进行微博直播,使得全国各地的微博网友得以在第一时间看到来自现场的图片。微博直播亚运会现场成为了本届亚运会的一大亮点。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陈维亚表示,开幕式结束之后接到了很多来自朋友们的短信,全是祝贺与恭喜的短信,虽然朋友们的这些赞美声音都是真诚的祝贺,但是让陈维亚感到美中不足的就是少了一些对开幕式的批评与建议。“任何一个导演的作品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或者说不可能让所有人的欣赏目光都完全一致,我也希望能够听到不同的声音、更多真实的声音,哪怕这是一些批评声,一声尖锐的批评声,我都能够接受,但我最怕没有一点不同的声音。”在采访结束之后,陈维亚还专门查看了自己新浪微博上的留言,陈维亚表示:网友的留言很真实,自己希望在微博上看到更多真实的声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