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免受伤只能降低难度 职业病让何雯娜望金兴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35  中国青年报

  何雯娜年仅21岁,却已是一身的职业病。此次参加亚运会,何雯娜就不得不忍受着髋关节的伤痛。在参加今天下午的蹦床决赛时,何雯娜放弃自己难度最高的动作,眼睁睁看着队友黄珊汕夺冠。

  只有5名选手参加的女子蹦床决赛,中国队因为实力占优,夺金并无悬念。现场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何雯娜。不过,在看到先前出场的队友黄珊汕拿到了全场最高分后,何雯娜放弃了挑战的念头。据中国队教练卓贤麟在赛后表示:“金牌肯定是中国队的了,何雯娜没有必要使用最高难度动作,关键是她还有伤。”

  由于长期进行弹跳训练,何雯娜的髋关节出现疲劳性损伤,这也是蹦床运动员常见的职业病,“一周前何雯娜刚参加完世锦赛,身体还没有恢复,如果现在再进行最高难度动作,劳损势必加重。因此,教练也建议她这次降低动作难度。”

  在看到黄珊汕的得分已经有明显优势后,何雯娜遵照了教练的建议,她的动作难度比黄珊汕低0.8,这也意味着,她在出场时已经知道冠军将与自己无缘。

  对于这样的结果,何雯娜坦然接受,“只要看到两面国旗升起,就很满足了。”

  但何雯娜也表示:“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自己可不会含糊。”

  为了这个目标,何雯娜还要至少奋斗两年,但她身上的伤已经数不胜数,腰伤、颈伤、肌肉拉伤,关节劳损……不光是比赛时会疼,连走路都可能受影响。

  由于明年蹦床比赛还将增加动作高度的评分标准,对于运动员来说又增加了新的挑战,新的伤病也有可能出现。

  不过,何雯娜早已记住了“轻伤不下火线”这句话,对于伤病的影响,她觉得多休息休息就可以过去。

  在教练看来,蹦床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运动寿命较长的项目。卓贤麟表示,国外不少运动员都坚持到30多岁才退役。对何雯娜来说,再练几年应该没有问题。

  本报广州11月22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