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保存实力”轻松获胜 中国女拳强势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佛山11月22日电(记者姬烨)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22日在佛山结束了全部四分之一比赛,奥运冠军邹市明在保存实力的情况下轻松获胜,而三名中国女拳手也分别以大比分击败各自对手,闯入四强。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男、女共13名选手参赛,包括卫冕冠军胡青等10名选手晋级半决赛。由于本次比赛不设三、四名决赛,所以中国队在拳击比赛中已经至少收获10枚铜牌。

  在男子49公斤级比赛中,面对年仅20岁的老挝选手佩莱维·哈萨奈,卫冕冠军邹市明在首回合打得积极主动,在开场的一阵猛攻中连得3分。第二回合,老挝选手疯狂反扑,这正中邹市明下怀,他利用灵活的步伐与对手周旋,并机敏地瞅准对方破绽进攻,此回合结束时,邹市明已经取得8:1的领先。第三回合开始,邹市明明显有所保留,用他常用的一套“太极推手”将对手的猛攻化于无形,最终以13:1获胜。

  “这场比赛我的战术安排得当,因为后面都是硬仗,而且之后的对手也都在观看这场比赛,所以我在领先时有所保留,不能暴露太多,”邹市明在赛后说。半决赛中,邹市明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第五名、泰国名将安纳·伦龙。

  与邹市明的“有所保留”相比,首次在亚运会中亮相的中国女拳手毫不手软。世界冠军任灿灿和世锦赛亚军董程分别零封对手,而首次登场的李金子也高奏凯歌,在75公斤级比赛中以10:2大胜。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张传良表示,因为女子拳击刚刚加入奥运会,各队的水平参差不齐,这造成女子拳击比赛经常出现比分悬殊的情况。但他说在进入半决赛以后,选手之间的实力将会比较接近。

  拳击比赛各级别的半决赛将于24日全面打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