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搭配干活不累:一冰为女友减压 夫妻剑客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9:1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亚运会赛场不只是刀光剑影,同样也有浓情蜜语。中国军团的三对情侣选手成为广州亚运会一道独特的风景。

  金童玉女

  “体操王子”陈一冰和“蹦床公主”何雯娜都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又是青春年华的俊男美女,更具有敢在媒体面前秀甜蜜的率真个性。

  何雯娜今天在女子蹦床决赛中不敌老对手黄珊汕,只拿到银牌。陈一冰因为中国体操队提前回京,不能在现场给女友打气,只能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留言:“娜娜加油,平常心,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好,别有压力,不管结局是什么,我都在身边支持你。只要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好运哦。”

  此外,陈一冰还为女友做了铺垫,“她的腰有伤,一直在坚持。不管最后的名次是什么,请大家多加体谅,谢谢大家啊。”

  神雕侠侣   

  林丹昨晚夺得“全满贯”后,和谢杏芳一起换上情侣衫,邀上了几个圈内密友一起宵夜。

  在陶菲克等一众劲敌面前,林丹总是一副逼人的气势,但说到谢杏芳,他却露出腼腆的样子。女羽昔日主力谢杏芳退役后在广州亚组委服务,谈起感情的事情比林丹还要大方一些,直言要做一个“给林丹煲汤水的女人”。一个强势利索的男人,一个甘当贤内助的女人,“神雕侠侣”羡煞众人。

  夫妻剑客

  击剑名将谭雪和王敬之在北京奥运会后走进婚姻殿堂,一时传为体坛佳话。

  在18日的女子佩剑个人赛上,夺冠头号热门谭雪半决赛不敌中国香港的欧倩莹,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卫冕的希望落在了丈夫王敬之身上。不过王敬之也未能走到最后的决赛,在昨天的男子佩剑个人赛半决赛中,王敬之败在队友、奥运冠军仲满剑下。

  个人项目失败,团体项目从头再来。谭雪昨天在女子佩剑团体赛上力挽狂澜,证明自己依旧是中国女佩第一人。丈夫王敬之今天也在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上如有神助,力克韩国选手笑到最后。这是这对夫妻最后一次仗剑闯亚运,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如果两人能同时击落金牌,那真是功德圆满。

  (本报广州11月22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