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涵/施廷懋女双三米板封后 配合一个月还需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9: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广州11月22日电)

  11月22日,本届亚运会的跳水比赛在广州奥体游泳馆拉开战幕。由于整体实力占绝对优势,中国跳水队此次派出很多新人参赛,昨天为中国队夺得跳水首金的王涵/施廷懋仅合练了一个月就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确立绝对优势。

  自1978年以来,中国跳水队在历届亚运会上一金未丢,“梦之队”的美誉在亚洲范围内更是实至名归。出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考虑,本次亚运会中国队没有派吴敏霞/何姿这对黄金搭档参加双人三米板,而把机会留给了王涵/施廷懋。

  昨天的比赛中,王涵/施廷懋以315.6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领先亚军的马来西亚组合多达36分。其实王涵/施廷懋算是一对临时组合,今年10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后两人才在国家队一起合练,而此前施廷懋一直在地方队(重庆)训练。由于配对时间不长,两人在配合方面其实并不默契,从第三轮到第五轮的自选动作上,她们在同步性或是动作质量上有缺陷,但由于竞争对手太弱,王涵/施廷懋还是以绝对优势夺冠。

  “来之前我们只配合了一个月,双人默契度是要加强训练的。”王涵赛后承认说,为了加强配合度,两个人私下里也常常交流。“为了增加默契度,我们经常聊天什么的,也会打打闹闹的,比平时更加亲密一些。今天我们前两个动作跳得挺出色,后面三个自选没有发挥出很好的水平,需要长时间的磨合才可以,希望以后可以比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王涵与郭晶晶师出同门,也同样练习跳板,甚至老家都是河北保定。自进入国家队以后,在教练的点拨下迅速进步,一举成为国家队在跳马项目上的重点培养对象。去年罗马世锦赛是她首次出战世界大赛,结果在一米板单人项目中收获一枚铜牌。对于“小郭晶晶”的称谓,王涵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很想像郭姐一样跳那么好,不过我不想大家提到郭晶晶才想到我,我希望我就是我,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十米台中,周吕鑫/杨礼光也轻松夺冠,他们也是08年奥运选拔赛后首次配对,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以领先亚军80分的巨大优势夺冠,马来西亚的亚军洛马斯/黄思良组合是业余选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黄思良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他们的本职身份是学生,为了备战亚运会,他们每天上午只能训练2个小时就要去上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