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亚运旗手夺赛艇季军 匹克长情赞助暖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9: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伊拉克选手海德尔•哈马拉希德冲破重重阻力夺得季军,获得伊拉克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奖牌。相对冠军印度选手卡布塔里和中华台北选手汪明辉摘银,哈马拉希德这枚铜牌显得尤为珍贵。作为伊拉克国奥代表团的中国赞助品牌匹克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匹克CEO许志华表示:“伊拉克选手哈马拉希德夺得亚运铜牌十分不易,他们热爱体育,团结奋进的精神让人感动,匹克会鼎力支持伊拉克代表团‘拼到底’。”

  据了解,伊拉克国内动荡的局势以及紧张的经济情形让国人对自己的运动员没有太多奢求,只希望能在广州亚运会上赛出正常水平。伊拉克奥委会主席拉德•哈穆迪透露,由于经费的问题,本来打算参加19个项目的比赛,现在只能减到13项。而4年前多哈亚运会上杀入决赛、07年亚洲杯上捧冠的伊拉克男足也不能出现在广州的绿茵场上。虽然国内政府提供的经费紧张,但伊拉克人民的运动热情依然高涨。刚刚勇夺男子赛艇单人双桨季军的海德尔•哈马拉希德表示,“伊拉克人民非常喜欢体育,体育是让伊拉克人团结起来的最好渠道,对于我们来说,体育意味着很多东西。虽然我们缺少先进的训练设备,但我们有优秀的运动员,也有优秀的教练。”

  在此次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品牌匹克密切联手伊拉克、塔吉克斯坦、巴勒斯坦、黎巴嫩四国国奥代表团和伊朗篮协、吉尔吉斯斯坦足协,掀起了一场亚运的“西域计划”。而对于伊拉克国奥代表团,匹克似乎有所篇“偏袒”,特别为他们设计了专属队服,伊拉克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及其他工作人员,都将身着匹克提供的国家队服亮相亚运会,充分展现伊拉克代表团的民族特色与运动精神。许志华表示:“从08年奥运开始,我们已经与伊拉克国奥代表团牵手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一同走过奥运会、足球亚洲杯等重要国际赛事。从伊拉克运动员身上我们能深切感受到这个民族的顽强精神、优越的运动天赋以及对体育的执着追求,这些正是匹克力求打造国际专业运动品牌所要表达的精神内涵,匹克将尽全力支持伊拉克,保证运动员在亚运赛场上的完美发挥,而且我们还希望与伊拉克国奥继续携手走下去。”

  在获得男子单人双桨铜牌之后,海德尔激动地表示:“作为亚运会旗手和队员,我希望伊拉克以我为荣,希望我们可以优化赛艇和伊拉克的其他体育项目,抓住每次机会,让体育更加团结我们的社会。”相信凭借伊拉克运动员这股对体育的热爱与执着,有中国品牌匹克的相伴,在亚运赛场上还有更多伊拉克运动员带给我们感动,感动亚洲,感动世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