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陈中偶像就是大师姐 郭耘菲:有压力也有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亚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郭耘菲做客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接受了新浪华奥前方报道组的采访。在眼下的中国跆拳道界,郭耘菲有一个“小陈中”的绰号。对此,小姑娘并不觉得有什么压力,反而认为这会成为自己前进路上的动力。

  鲜为人知的是,郭耘菲在正式练跆拳道之前还练过篮球,因此属于“半路出家”杀进了跆拳道。不过,小姑娘的功夫确实非常了得,尤其是下踢动作更是在全队之中是为一绝,在比赛之中郭耘菲依靠这个动作得分的成功相当大,对手也很难防守住。对此,小姑娘笑着说:这确实是自己现在的一个优势,平时教练发现了我的潜能,就针对这个动作进行了特别的训练,让我对这个技术比较熟悉,另外一方面在比赛之中每次教练都会有一个技战术安排,这也给了我特别的信心,每次上场之前教练都告诉我,你可以打败对手、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的。

  在跆拳道队之中,大家都习惯把郭耘菲叫做“小陈中”,对此小姑娘很开心,“能把我和陈中这种优秀运动员比较,让我很激动,她是我们国家的大满贯选手,能够认为把我叫‘小陈中’我觉得对于是最好的鼓舞,陈中姐我们在跆拳道界为人非常优秀,不仅是技术上,更主要的是做人给我更多的启示,我会向着她的目标去追求,希望能够成为她那样优秀的选手。(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耘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