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榜:邹市明绝对优势 仲满绝杀之剑复仇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2:29  南方都市报

  网球 女双 混双决赛

  荣誉值:★★★★★★★★

  统治力:★★★★★★★

  昨天,亚运网球赛场决出三块双打项目的金牌,中华台北队成大赢家。詹咏然/庄佳容先在德比战中以2比0击败张凯贞/谢淑薇,赢得女双冠军;随后詹咏然再与杨宗桦搭档,在混双比赛中以2比1力克印度的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为中华台北赢得本届亚运会网球比赛第三面金牌(此前中华台北已经赢得男团冠军)。

  而在男双比赛中,现场观众的盛大助威也没能帮到本土作战的2号种子公茂鑫/李喆,两人以3比6、7比6(4)和8比10的接近比分不敌印度的德瓦尔曼/辛格,遗憾输掉比赛,未能结束中国男双在亚运网球历史上20年未夺冠的历史。

  此外,在昨天两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与2号种子印度的德瓦尔曼分别击败日本的添田豪与伊藤龙马,会师决赛。

  南都记者 窦俊 张艳芬

  拳击 49公斤级1/4决赛

  绝对优势

  差距值:★★★★★★★★★

  期待值:★★★★★★★★★

  在昨晚的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的拳击赛场,男子49公斤级1/4决赛,邹市明对阵老挝的佩莱维·哈萨奈,邹市明优势太过明显,轻松地以13比1晋级。

  明天,邹市明将与泰国选手安纳·伦龙争夺决赛席位。由于邹市明的最大对手之一、北京奥运会决赛中的对手蒙古国名将塞尔丹巴已经早早被淘汰,邹市明的夺金之路将会比较顺利。不过教练张传良表示,由于29岁的邹市明自北京奥运会后就很少参加正式的国际大赛,如今他的反应能力和体能都有所下降,所以依旧不能轻敌。

  击剑 男子佩剑团体决赛

  绝杀之剑

  刺激性:★★★★★★★★★★

  绝杀力:★★★★★★★★★

  昨天晚上的中国男子佩剑队发挥出色,他们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以45比44击败了韩国队夺取冠军,成功为之前进行的个人赛复仇。与女子佩剑的谭雪一样,男队的领军人物仲满也在个人赛后的团体赛完成救赎。

  在个人项目上失利后,中国男佩全体发誓,要在团体赛中报仇。决赛最后一局,中国队以39比40落后,但仲满完美地实现了逆转。最危险的时候是具本佶(个人决赛中击败仲满)44比43已经率先拿到了冠军点,但仲满体现了奥运冠军的实力和素质,连下两城,完成巅峰绝杀。

  田径 男子100米第2轮

  飞人遭罚

  遗憾度:★★★★★★★★

  含金量:★★★★★★

  虽然不是第一个抢跑的,但萨缪尔·弗兰西斯却是本组第一个因为抢跑被罚出场的。郁闷的他在场边抱头作痛苦状,看完复赛之后,一脸无奈的他毫不理会混合区试图采访他的记者,走进尿检区后还踢了一脚身边的物件泄愤。

  作为亚洲纪录的保持者,这名原籍尼日利亚的卡塔尔选手在2007年亚锦赛以9秒99打破了由日本选手保持了8年之久的亚洲百米纪录,在抵达广州亚运会之前,他也信心满满要将这枚金牌收归囊中,不料事与愿违。弗兰西斯的缺席也使得当晚的“飞人大战”成为真正意义上没有飞人的决战,因为参加决赛的选手没有一人能够跑进10秒,这也让决赛的含金量大大降低。南都记者 黄嘉鑫 林劲松 丰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