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启动 杨威列评委会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3:48  新浪体育
仪式启动仪式启动

  新浪体育讯 11 月 22 日,广州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GAGOC)和第16届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三星电子今天宣布三星MVP(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评选委员会名单同时揭晓。三星MVP奖是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认可的奖项之一,旨在表彰本届亚运会表现最为杰出的运动员。

  三星在1998 年曼谷亚运会首次颁发三星MVP奖。从那以后,三星继续对亚运会提供支持并延续着这一传统,通过三星MVP奖表彰那些在历届亚运会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运动员。历届亚运会上,均有来自亚洲各国的优秀运动员获得三星MVP 奖和相应奖励。

  在三星MVP奖的评选过程中,由权威人士组成的三星MVP奖评选委员会首先提名表现卓著的运动员作为候选人。在公布提名人选名单后,将邀请亚运会正式注册的记者和注册新闻工作者参与投票,投票给表现最为优异的选手或提名其他达到评选标准的选手作为候选人。媒体投票从11月22日到25日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MPC)举行。11月26日,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闭幕式前一天的三星MVP奖颁奖典礼上,评选委员会将公布一名MVP奖的获奖选手和四名入围奖运动员。

  三星MVP奖项的获奖者将会是在第16届亚运会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世界纪录打破者,亚运会纪录打破者,或是凭借努力和激情,突破重重困难和挑战,创造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三星MVP奖的优胜者将会获得三星最新3D LED电视作为奖品和5万美元奖金。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表示:“亚运会是弘扬团结,增进友谊,追求卓越体育精神的一场盛会。三星MVP奖旨在表彰那些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期间表现最为突出,最能体现以上精神的优秀运动员。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来自各国的杰出运动员参与了此次盛会,我们希望他们都能够发挥潜能,超越自我,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我们很荣幸地能够继续发扬三星MVP奖项这一优良的传统,去激励更多的运动员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上发挥更好的水准,创造出辉煌的成就。”三星电子全球体育营销副总裁权桂贤先生表示。“ 设立三星MVP奖的目的就在于弘扬运动员所具备的奋发向上,公平竞争,团结合作的体育精神,而这些品质也符合了三星品牌的价值观,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向更多的运动员和人们传递。”

  第16届亚运会三星MVP(最有价值运动员)奖评选委员会成员:

  亚奥理事会传媒委员会主席萧威利先生(Mr. Manuel Silverio)

  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张吉龙先生

  亚奥理事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荒木田裕子女士(Ms.Yuko Arakida)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先生

  前中国国家体操队队员,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杨威先生

  亚洲体育记者联盟 (ASPU) 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先生

  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执行总监,体育频道负责人江和平先生

  三星电子全球体育营销副总裁权桂贤先生

  (candy)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