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男团决赛重蹈女团覆辙 心态不强大乃败因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4:11  北国网-辽沈晚报

  亚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昨日结束。中国男队重蹈女团覆辙,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决赛中国队一度领先三箭,但没能保持住优势,以218:221被韩国队逆转,无缘冠军。不过这枚银牌,也是中国射箭男团32年来的首枚亚运银牌。

  昨天的男团决赛几乎成了女团决赛的一个翻版。女团决赛张云录在重压之下出现两次失误。男团赛出现重大失误的是“墨镜哥”戴小祥。

  在第2组比赛,中国队以58环:55环取得领先优势。第3组比赛韩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第4组比赛第一轮,韩国队打出一个7环,这是中国队拉开比分差距的好机会,但中国队三名选手分别打出9环、8环和8环,错失良机。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戴小祥,竟然打出了一个6环。即使最后一箭中国队打出10环也无济于事,韩国队提前庆祝胜利。

  戴小祥在比赛中戴一副墨镜,外形英俊,配上墨镜,使得他看上去酷劲十足。赛后戴小祥说:“风力影响不是很大,只是自己准备还没充分就把箭放出来了,很遗憾。”对于这个诡异的6环,戴小祥认为还是心理紧张造成的。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射箭选手张娟娟在个人赛中夺冠,打破了韩国人的垄断。之后中国男女射箭队进行新老更替,大批年轻选手被推上前台。这次参加男团的三名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0岁。事实证明,中国男团和女团一样,都已经有了和韩国队叫板的资格。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自信满满地说道:“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我相信,打败韩国只是时间问题。这次亚运会的失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未来的希望。 ”

  表面上,中国队都是在最后时刻才输掉比赛,而那才是射箭比赛最难攻克的难关。据韩国媒体报道,为了练就超强的心理素质,韩国队在训练中甚至会把蛇放进运动员的衣服里,甚至还把训练搬到晚上的殡仪馆。最绝的是,韩国队教练会在训练时,站在或坐在靶心边上,就是要让队员在这种惊心动魄的情况下,勇敢地发射。对于韩国队的这些特殊训练方式,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认为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不过中国队不会因此而去效仿。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