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跆拳道冠军剑指伦敦 力争成为首位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史先振)广州亚运会跆拳道男子54公斤级金牌得主楚差瓦·考劳22日表示,下一步他打算冲击奥运会的金牌,力争成为泰国首位跆拳道奥运冠军。

  泰国跆拳道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大放异彩,共获得2金、2银、4铜,其中女子53公斤级冠军沙里达·蓬西为泰国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跆拳道队22日乘机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受到泰国跆拳道协会主席披蒙·西里威功和运动员家人的热烈欢迎。

  “我非常激动,没想到这么多人来机场迎接我,”19岁的沙里达与父母紧紧拥抱后说。细心的母亲还为她准备了具有泰国东北部特色的木瓜沙拉。这名泰国农业大学的学生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是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与沙里达同机抵达的楚差瓦说,他参加过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收获了两枚金牌,下一步他将把目标锁定在奥运会金牌。

  这两位冠军得主将获得丰厚的奖金。据《曼谷邮报》23日报道,除泰国政府奖励的100万泰铢(1美元约合29.6泰铢)外,泰国前总理班汉·西巴阿差也许诺要自掏腰包给予重奖。住房银行表示,将为两位冠军提供奖金和住房,并将考虑把对泰国跆拳道队的赞助额从1700万泰铢提高到2000万泰铢。沙里就读的泰国农业大学校长武提猜·甲比拉坎表示,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在校生可免费攻读博士学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