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韩国美女神箭手:顶着寒风训练 没时间交男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23日电(权香兰)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代表团除了成绩闪亮之外,各个项目中的“美女选手”也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之一。花剑队人造美女南贤喜、可爱围棋美少女李瑟娥、“无厘头”蛙泳美女郑达莱、九球美女车侑蓝。这些女运动员们美丽与实力兼备,给亚运会增色不少。尤其是一向被认为缺少美女的韩国射箭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也出现了一名美女箭手,她就是为韩国摘得女子团体金牌的功臣之一奇甫倍。

  年仅22岁的奇甫倍身高1米68,眼睛虽然不大,但是笑起来象弯月,脸上的两个酒窝甜美可爱,因此,奇甫倍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名非常引人注目的美女选手了。但是,与她斯文的长相不同,奇甫倍的箭风却相当利索果敢。然而也正是奇甫倍一静一动、一柔一刚的强烈反差,吸引了韩国媒体和体育迷的热烈追捧。

  在奇甫倍夺得团体金牌之后,她美丽的外表和刻苦残酷的训练方式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大家都知道,韩国射箭队实力强劲,选手们个个都有亚运会夺金实力。所以,许多人都说,射箭选手想进韩国国家队,甚至比拿亚运会金牌还难。奇甫倍就曾多次在韩国国家队选拔赛中被淘汰出局。

  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韩国亚运会出赛权争夺赛中,奇甫倍的表现不是特别理想。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成绩,奇甫倍下定狠心,在其他选手进行室内练习时,她却顶着寒风在户外进行训练,以适应比赛时的户外环境。奇甫倍承认,自己与同龄选手相比,成绩不是特别好,也曾因此感到压力。但最后奇甫倍凭着自己能够果断发箭的胆量,最终在韩国国家队选手最后选拔赛中胜出,顺利入选国家队并取得亚运会出战权。

  在成为亚运会代表团成员之后,奇甫倍持续进行自己独特的严酷训练方式。据韩国媒体报道,奇甫倍甚至把活蛇缠在脖子上训练自己的胆量,并到棒球场进行训练以适应嘈杂的环境,奇甫倍还特意到济州岛的西归浦进行风力适应训练,这一系列的训练使她的实力大幅提高,并在广州亚运会女子团体比赛中发挥出色,并得到了“美貌和实力兼备”的赞扬。

  对于大家对自己美貌的赞扬,奇甫倍感到非开心,她说:“虽然我自己没有上网看到大家的评价,但是,有人因此为你加油,不是非常好的事情吗”说着,奇甫倍禁不住又笑了起来,露出了自己那两个可爱的小酒窝。不过,由于奇甫倍一直把精力集中于自己的运动生涯,因此而没有时间交男朋友,即使是周末休息的时间,她都会一个人到外面进行训练。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奇甫倍表示,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夺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