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射箭名将否认用蛇练胆 赞中国女队实力更为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很害怕蛇,虽然在大赛前我们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胆怯心理,但我们没有用蛇来帮助训练锻炼意志。”在加冕广州亚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冠军后,韩国名将尹玉姬否认了韩国射箭队放蛇来吓唬她们,以达到锻炼胆量的目标。尹玉姬同时称赞中国女队的实力比以前更为强大。

  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射箭赛场决出女子个人赛的冠军,韩国名将尹玉姬在决赛中表现出色,力压中国选手程明夺得了冠军,帮助韩国女队再次留住亚运会金牌。此前有报道说,韩国射箭队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她们有许多锻炼队员心理素质的方法,比如教练会用蛇来吓唬她们,增大她们的胆量。对此,尹玉姬明确表示:“我很害怕蛇,作为一名运动员,虽然在大赛前我们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胆怯心理,但我们没有用蛇来帮助训练锻炼意志。”

  尹玉姬同时道出了韩国射箭队强大的法宝:“要想始终保持在世界上的领先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我们的射箭前辈们给我们创造了非常好的纪录,我们希望能够将领先优势保持下去。我们能做的是不断努力训练来提高成绩。”不过尹玉姬也承认:“韩国射箭能够保持这么长时间的兴盛,要归功于队员们强大的心理素质。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并不容易,这对我们其实也是具有挑战,我们会更加努力锻炼心理素质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程明虽然未能摘金,但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另一位韩国选手奇甫倍,并最终首次参加亚运会就杀进了决赛,创造了中国女子射箭在亚运会上的历史。在评价中国的新秀时,尹玉姬说:“中国选手表现比以前更强大了,她们的竞技技能得到了大幅度改善,未来我们会更加重视中国女队的。”

  由于本届亚运会首次采用了新的射箭赛制,在被问及对新赛制是否适应时,尹玉姬坦言:“当我们一开始知道广州亚运会要采用新赛制的时候,我们是有点吃惊的。后来在国内选拔赛的时候,我就按新赛制的规则进行了选拔,等到来参赛时,我们就已经完全适应了。”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尹玉姬 程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