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飞碟提前完成金牌目标 两大悬念得欢喜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记者 刘襄琳)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刘襄琳)凭借女子飞碟双向的两枚金牌,中国飞碟队目前为止共获得6枚金牌,提前完成本届亚运会“突破上届5金”的目标。

  女子飞碟双向是中国飞碟队中最有关注点的项目,今天的比赛也因此变得充满悬念,“无冕之王”魏宁能否克服心理阴影,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拿到首枚国际综合性运动会金牌?传奇老将张山20年再战亚运,会有何种表现?而这两大悬念最终都得到皆大欢喜的结局。

  魏宁终于战胜自己 夺亚运会个人首金

  年少成名的魏宁如今已经28岁了,在靶场上度过了12年风风雨雨的她今天终于突破了自己。在今天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中国魏宁以总成绩92中夺得亚运个人金牌,这也是她两战奥运会、三战亚运会所得的第一枚综合运动会金牌。

  16岁在城运会比赛中夺得个人首枚奖牌,此后魏宁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拿了大大小小奖牌几十枚奖牌,她也逐渐成为了继张山之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领军人物。

  然而常常在世界杯中夺金,一直不缺实力的魏宁却每逢综合性大赛遭遇挫折,雅典奥运会,她作为夺冠大热门,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北京奥运会前夕,她世界排名第一,却遗憾地没能发挥水平,连奖牌都没有拿到。前两次参加亚运会,虽然拿到一枚团体金牌和一枚团体银牌,但个人最好成绩也仅止步于银牌,仍然与金牌无缘。

  今天的天气并不算太好,虽然温度不低但有风,而魏宁却没受到天气影响,以资格赛71中排名首位晋级决赛,随后她在决赛中打得干脆利落,没有再次让金牌溜走,最终以领先对手5中的巨大优势,总成绩94中夺金。

  总教练孙盛伟赞魏宁表现不错,他说:“她第一次拿到综合性运动会金牌,这对她今后出战奥运会也起到了好的心理作用。”

  传奇张山20年后再夺亚运金牌

  提起张山就会想起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她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以200发200中力压男选手夺得金牌。90年北京亚运会,张山夺得个人金牌,并与队友一起收获团体冠军。没想到直到20年后,张山才再次获得参加亚运会的机会,而她虽然没能获得个人金牌,却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冠军,20年后再度将亚运金牌挂在胸前。

  “每一发我都在创造,每一发我都在享受。”张山说。因此这场20年后的亚运会对她来讲没有压力,她是真的在享受比赛,展现最好的自己,不苛求成绩。两届亚运会对她来讲心情相同,但其中却走过了一条长长的路。“20年前什么都不懂,没有压力;20年后什么都知道,无所畏惧。”张山说。20年一轮回,又重新走到原点,此时此刻,几枚亚运金牌对于她来说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正站在亚运靶场上,又上演了一场华丽演出。(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