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小将口气大:亚运会垫底 伦敦奥运会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0: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科威特小将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巴斯和拉希德·哈尔比仅拿到288.72分,排名8对选手的最后一位。而赛后,他们却放出豪言,“伦敦奥运会一定摘金!”

  阿巴斯和哈尔比都是中学生,前者17岁,后者16岁。这是两人第一次亮相亚运赛场,也是第一次到中国参赛。“以前我们也来过中国,大概有7次吧。”小一岁的哈尔比忽闪着两只大眼睛,认真地掐指计算着。“前几次都是来训练。”看上去老成一些的阿巴斯补充。

  因为要上学,阿巴斯和哈尔比每天只能训练两个小时,“上午上学,下午4点到6点开始训练,周六、周日再练两次。”科威特共有15家跳水俱乐部,平时,两个小家伙都是各练各的,亚运会前一个多月,才开始搭档双人。

  因为搭档时间短,个人技术也比较差,今天的比赛两人几乎每一轮成绩都垫底,六轮总成绩仅有288.72分,比冠军得主中国队的秦凯/罗玉通少了170多分。而阿巴斯、哈尔比并不在意成绩和排名,他们说能参加亚运会就已经很开心了。

  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梦想,阿巴斯和哈尔比的梦想又是什么呢?“参加伦敦奥运会,拿冠军!”冠军?记者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的,冠军!”哈尔比看了一眼队友,又强调了一遍,而且口气比第一次更坚决、更肯定。

  都说少年轻狂,这句真的不假。不过,如果科威尔特选手真的有一天站到了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何尝又不是一件好事呢,毕竟花开一朵不是春。(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