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失利 悲情收官盼新机会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23日晚,中国队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上失利,中国击剑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亮剑以遗憾开局,最终以悲情收场。

  在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的比赛中,中国队曾夺得1998年和2006年的冠军。面对23日的击剑收官之战,本届亚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骆晓娟和季军许安琪携队友孙玉洁、尹明芳发起卫冕之战。

  23日下午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狭路相逢,韩国队的阵容里,有亚洲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七的郑孝正和世界排名第八的吴润熙。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孙玉洁奋剑而起将比分追至9平并反超。随后,许安琪和骆晓娟等牢牢将优势保持。许安琪在最后一轮中独得17分,以43比28的战绩挺入决赛。中国香港队则以32比36惜败日本队。

  23日晚,决赛在中日之间展开对决。首先出场的骆晓娟在第一局第一节0比1落后,许安琪则在第二节再失先机,以4比8落后。获得过女子个人重剑世界杯季军的尹明芳临危不惧,将比分追至11平,18岁的孙玉洁和许安琪在随后的两节扭转颓势,以17比15领先。

  第三局第二节上,愈战愈勇的尹明芳与对手互不相让,双方连续四个回合同时击中对方,比分出现四次平局,中国观众掀起呐喊助威的声浪。在最后一节扣人心弦的气氛下,许安琪急于求胜的心态被对手连续找到破绽,日本队在该节得分高至15分,许安琪只得8分,最后,日本队以36比29取胜。夺冠的日本队在场上欢呼跳跃,留下中国队在一边悲情惋惜。

  或许时承担不起失败重压的原因,比赛结束后许安琪躲得远远的,不愿走进媒体混合采访区接受尖锐的采访。孙玉洁面对记者的提问只回答了三个字:“很可惜。”但是,依然乐观的骆晓娟对记者说:“我们在前半场打得还是比较平稳的,后来情绪有些急躁。没关系的,我们还有机会。”(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