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艳凤夺冠得益于德国教练 坦言瞄准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田径队的两员女将李艳凤、宋爱民组成年龄最大的“双保险”,她们两人携手把广州亚运会女子铁饼金银牌带回了家。

  11月23日傍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铁饼决赛中,31岁的李艳凤以66米1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亚运会赛会纪录。该成绩目前列该项目世界第五位。32岁的宋爱民以64米04的成绩获得银牌。

  首个出场亮相的李艳凤第一投失误。略微调整之后,她在第二投掷出了66.18米,一举奠定胜局。她在赛后回忆说:“第一投失误不是因为压力,而是太放松、太想拿下金牌。”

  李艳凤透露自己赛前训练的状态一直不错,这是她本人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夺冠,披上国旗的感觉非常好。“我应该可以算作大器晚成,接下来我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我对两年之后的奥运会充满了信心。”李艳凤说。

  李艳凤指出,当晚夺冠主要得益于德国教练的帮助。她说:“我的教练从德国聘请来的,是比较知名的教练,拿过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外教的到来,使我的训练理念有了改进,所以我的成绩一直在上升,希望今后的大赛能取得更好成绩。”

  32岁的宋爱民,相较于李艳凤,成名更早。2002年釜山亚运会,宋爱民是该项目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宋爱民是冠军;如今,她又夺得亚军。连续三届亚运会,宋爱民的成绩都十分出色。

  宋爱民在赛后表示:“我要小弟弟小妹妹看看,我们还行。北京奥运会上,我的成绩是第四名。我想两年后的伦敦,成绩应该不会低于第四吧。”

  广州亚运会,李艳凤、宋爱民两员老将披金戴银,给了他们相当大的动力。两年后的伦敦,李宋二人,有着更多的盼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