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刘翔冲三连冠 中韩女曲决战女排男篮冲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4日是广州亚运会第12个比赛日,全天在田径、跳水等13个大项产生28枚金牌。今天最大热点是刘翔冲击亚运会男子110米栏“三连冠”。

  田径赛场产生4枚金牌。4个项目最吸引眼球的是男子110米栏决赛,近期状态出现上升迹象的刘翔能否跨进13秒30大关,将决定着他是否能轻松收获亚运会“三连冠”。刘翔的最大对手是另一位中国选手史东鹏。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国选手李彩霞和李玲实力高出对手一筹,其他选手爆冷可能性不大。中国选手没有参加男子铁饼的争夺,两名伊朗选手问鼎希望较大。男子跳远比赛扑朔迷离,除中国的苏雄锋、李金哲外,来自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日本、沙特的五六名选手均有8米以上的实力,这场对决也是田径赛场的一大热点。

  女子曲棍球上演中韩决战,这是两队连续第三次争夺亚运会金牌。前两届亚运会,金昶伯率领的中国女曲均击败了世界劲旅韩国队,这次中国女曲将在另一名韩帅金相烈的带领下,向“三连冠”发起冲刺。

  两项一米板跳水赛,中国队派遣的是“一新加一老”的阵容。男子一米板由秦凯带领18岁小将何敏,女子一米板则是吴敏霞带领同样18岁 的郑霜雪,两位新人的表现引人注目。

  男子沙排金牌已提前落入中国队囊中,决赛对阵双方是吴鹏根/徐林胤和高鹏/李健。上届比赛,吴徐组合出人意料地负于队友周顺/李健,这对亚洲一号组合这次将全力以赴,全力实现全运会冠军梦想。

  男子射箭个人赛,此前已收获男女团体、女子个人三枚金牌的韩国选手最具竞争力。壁球产生男子、女子团体冠军。女团金牌在马来西亚、印度、中国香港和韩国四队之间产生。

  空手道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决出男女三个级别的金牌。

  另外,马术、保龄球、轮滑、摔跤等项目也将决出金牌。

  篮球进入1/4决赛。中国男篮迎战西亚劲旅卡塔尔队,中国女篮与中国台北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男排、女排分别进行半决赛、1/4决赛。两场男排半决赛是:日本队VS韩国队,伊朗队VS泰国队。女排比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十五画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